轉眼 16 年結束了。

12月開始的時候我其實覺得很不安。那樣的不安在後來我為自己未來的兩年大約做了決定後還是隱隱的覺得不安。

15 年結束時坦盪盪的。覺得“啊,16年就繼續努力學習就好了。”要不要深造什麼的這些問題根本不是問題。

但兩年工作之後,似乎再不去想想自己要往哪一個方向前進就有點任性了。

無論如何,最後在 16 年結束前確實為自己這一年好好的寫下了目標和期望。但一眼望去,覺得似乎是個不可能的任務啊。

認真整合之後,除了把正職工作做好之餘想做的還很多,但每一件事情我知道都是時間堆砌才能成的。我一直都知道自己很有大志。雖然 2016 年懵懵懂懂的確實也小小的成就了些什麼,但放任一切自由發揮還真的不是我的風格。

還是同一個問題,其實自己想達成的很多,但時間卻不夠。要做到完全的對自己嚴格克制我覺得我還辦不到。

但重複的說著自己多忙也開始有點另自己感到厭惡。由於聖誕節收到好多的記事本進而開始有了一本[如何生活記事本]。乖乖地寫下了所以工作以外每天應該達到的目標。(但過了三個星期,達到的與計劃的不成正比。似乎也不太有效啊。)

想說對於人生大目標之餘也想要開始磨練自己的小興趣,充實一下自己。怎麼說看看身邊的人還是常常覺得自己好無知。每每聊起你喜歡什麼類型的音樂書籍電影,我總是說不出口。看看聽聽的倒挺多,但覺得自己對於每一方面的研究都不夠深入。想想也不知道這是我沒有足夠的文藝氣息還是純粹就是永遠記不好名字。

也有想過要不要放棄糾結這一件事情。總不該去迎合周圍的人而開始逼迫自己去學習歸類喜不喜歡什麼,對我來說,我從來沒有想過歸類文學電影音樂,它們從來就只分我覺得好或不好,喜歡不喜歡。

哎呀,說著說著又離題了。(本來還要寫寫周遭的人對於我遲遲沒去深造的疑問發表看法的說。)

最後,對於 2017 年,希望更好吧。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