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兩年後,身邊的同學都陸陸續續的去繼續深造了。我在原地跟大家揮手道別,然後一次次的搖擺不定。

 
其實我一直很清楚,自己或許不會跟別人走一樣的路,但當大家都離開的時候,我還是會覺得驚慌。“我對了嗎?”
 
想說當年大學第一年結束後,曾認真的考慮要轉系,做了很多很多的調查,才發現我似乎無路可走,也很害怕自己沒嘗試到底就放棄後,某天回頭望會有很多的遺憾,所以就決定至少讀完文憑班。
 
讀著讀著遇到了克里斯,也開啟了我對於建築系真正的喜愛。曾經覺得自己不會設計,卻在遇到他之後的每一個學期都拿到了 A 。
 
就這樣輝煌的讀完了 Diploma + degree。也開始覺得或許需要的話,不如也去 master 一下好了。
 
第一份工作之後對於自己的人生產生了滿滿的疑惑。甚至開始覺得我適不適合這一行,其中很多的考量導致我對於要不要趁這個時候去深造這件事情也覺得非常不確定。
 
我就是那種做每一件事物都需要知道目的的人吧。那其中的目的也不是一定要對於未來有什麼幫助,對我來說,能讓我開心充實也可以。但,兩年。兩年內我可以做的事情好多好多,值得嗎?需要嗎?
 
我也不知道這樣的理智和過於計較的心態好不好。但對於花一大筆錢,兩年時間,一堆沒日沒夜趕作業的日子… 我真的做不了這個決定。
 
也不是沒有對等收穫。只是那些獲得,我左思右想始終覺得我可以以其他形式去達成,不是麼?
 
後來都覺得自己在為自己心底已有的答案找藉口。或許我早就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了,只是我總是習慣性的不相信自己的直覺而已。
 
 
最近還真的有點害怕別人問起自己:“誒,你都出來工作兩年了,幾時要去讀 master?“
 
不是解釋不了,只是即使是已經做了決定,還是很害怕去看見眾人無法理解的表情。很害怕自己會再一次懷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