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Jul 08 Fri 2016 23:42
  • 知己

對於這個人,我是真心的喜歡他。不是男女關係的喜歡,而是我真的覺得他懂我。

斷絕聯絡了好半年的時間,他找上我,似乎什麼事情都沒發生過似的說,見個面吧,這樣。是還在生氣,也還是對他覺得失望和感到背叛。但在考慮過是不是該就這樣從此各走各路之後,我想我還不想失去他,至少不是作為朋友。前陣子發生的那一切,我想不去計較,就這樣不去提起之前的那一些過去,好好的只是作彼此的朋友。真心的 。

希望有個人能在我困擾的時候跟我聊聊天;希望有個人能在他面前是完全的誠實,不管是我的哪一面;希望有個人能在聽完我那些在大多數人面前像是不切實際的夢想後,告訴我,我支持你,而我也知道他是真的認為我可以做到。

跟他說話總是讓我覺得自己走在對的路上。他懂我為什麼總是在思考。他懂我對於成功的堅持。他懂我。

所以還不想失去他,所以原諒,所以不放棄。

wi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其實對自己有點失望。
想做的事情很多很多,一直說要達到很多很大很大的成就,想為這個世界做些什麼… 但很多時候卻發現自己力不從心。
依舊掙扎的在工作和其他夢想案子前進,依舊糾結於自己的精神狀況和身心的疲憊。
但看著曼曼,我覺得我真的不如她的堅定。
捫心自問,在想做,去做,和有沒有全力在做這幾者之間一直達不到平衡點。
自己都沒有去完全做到,沒有全力的改變自己,談什麼改變其他人,更別說改變這個世界。
那天看了 19 歲男孩動手去清理半個太平洋的故事… 再一次的覺得,快24 的我在幹什麼?
我告訴 dudu 我真的覺得慚愧,想要在有生之年去做些什麼… 
她很認真地告訴我,那你想要做什麼?於個人而言,她覺得她沒有能力改變別人,但她可以改變自己… 那不如先開始改變自己吧。再用自己自身的力量去影響他人。

然後我沉默了。

說要拯救地球,我做到完全的環保和分類了嗎?做到如素了嗎?做到零垃圾?做到放棄空調和一大堆會累積問題的享受了嗎?

我自己都還沒有做到… 怎麼期望他人去做?
總是在僥倖,想說今天偷懶一天,今天小小的一次沒關係… 那怎麼行呢? 

需要真的做到改變。需要開始改變。

wi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May 19 Thu 2016 23:07
  • 忙碌

四月結束前我覺得去了日惹回來後我應該會空閒點兒…
但當然,我估計錯誤了。

工作堆積如山,雖然最想做成的 dear,park 沒有什麼消息… 但即使如此,手頭上要開工,正在開工,被停工的案子… 還是好多。而自己做死說要參與 LPPL 和 UCSI 大學學生一個月的公園設計工作室的計劃… 所有的案子突然一起堆在我面前… 是要累死寶寶我嗎? 

回想起來近幾個月似乎都沒有剛開始工作前半年悠哉。本來就兼顧的不大好的 work-life balance 這件事… 做得更糟糕了。之前似乎還有時間練吉他,看書,看戲追劇什麼的。現在有時間也只想要睡覺和放空。

雖然時間過得非常的快,而且對於忙碌而疏忽了身邊的朋友們感到十分的虧欠。(關於這,我另一篇文章再來細說)… 但其實或許這就是追夢的代價唄。

也不能說非常接近夢想,但至少我做著自己喜歡的工作,即使忙碌也忙的很充實… 這些日子下來,看著自己完成一堆堆的圖,跑工地,看著我的寶貝們慢慢的成形… 雖然常常還是會懷疑自己,也覺得自己總是做得還不夠好,要學的還很多… 但… 真實的感覺自己在慢慢成長,那樣很好。

再來,做死的成了冊厝 (Booku) 的圖書館理員,也兼顧主辦冊厝的分享會讀書會… 陰差陽錯機緣巧遇下還被邀請去了城邦書局參與一個分享會,當其中一位主講人… 這樣的經歷也讓我非常滿足和感恩。冊厝活動雖然可能在很多人眼裡有點太文藝無聊…但每次活動上能認識不一樣的人,這樣慢慢的累積一群真心喜歡和欣賞這樣的聚會的朋友們,感覺也很棒棒噠。有個平台分享自己對於閱讀設計的看法,跟不一樣的群體交流也看到了很多平常接觸不到的視野。當然雖然還在計劃階段,但如果因為冊厝的推動,能創作出一些什麼東西可以展示給大眾,我也覺得是個很好的嘗試。

當然其間也去了一些講座,活動,短短的旅途,第一次的自助旅行神馬的… 最後就是最近在忙的設計工作室案子… (這也很好精彩…有機會我再跟大家解說好了… )

總之我想說的是,雖然很忙碌,但參與這一系列的活動我覺得很值得,也很充實。

5 月過了一半啦。
似乎還會繼續忙到設計工作室結束…
加油咯。

wi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多事情都想去參與關心,
但一天時間就只有那麼多,也只有那麼多。
   
是想要所有事都親歷親為,想要做得更好,想要看看除了現在這樣我還能怎麼樣。
   
但我們真的不能什麼都想要。兼顧得了工作和興趣,就兼顧不了身邊的人和自己。

對於這樣的自己覺得無奈也覺得抱歉的時候很多,但還不想放棄,還是希望可以做到。

 五月,請對我好… 

wi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高中畢業後好長一段時間都沒有回去母校。前陣子從同事口中聽說光華在籌款翻新禮堂和新建一棟新大樓,就想說妹子我也應該盡一點心力為學校做些什麼。所以呢,本小姐就因此回母校去參加為了建校籌款而辦的 walk. 

七早八早的,和姐姐開車去了久違的校園,摻雜在一大群弟弟妹妹們之中,才真的覺得自己原來不小啦。不知不覺的高中畢業也過了六年多。嘴裡總是說自己還像 17 歲,但心態也真的回不去了。

到處走走看看,遇到了一些認識的老師。大家都忙,所以也沒刻意上前打招呼。不知道他們還認不認得我,畢竟我也不是大紅大紫的什麼超級模範生,但至少規規矩矩的好好讀書,成績標青的畢業就是了。

中學那5年,有過高潮也有過低潮,做過傻事,也做了一些自己覺得自豪的事。那些日子是開始塑造自我的時光,懷抱著很多的想法夢想,想做的事情很多,總覺得自己在大學後應該怎麼樣怎麼樣的。如今果真大學畢業,踏入社會後,今時今日回顧,我覺得我沒有辜負當時的自己。我比那時想像的自己,更堅定,更明確,更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想往哪裡去。

學校六年後也改變了不少。當時那些滿載記憶的角落也漸漸消失。但閉上眼睛我似乎能看見一些記憶的碎片… 
比如,在那大樹下,風吹過黃花如雪,我們五個女孩坐在凳子上聊著有的沒的,說著我們未來何去何從… 如今我們還在一起,我覺得特別感恩。
比如,在那學校禮堂內,學校第一次辦的食堂日,大夥排著隊進去鬼屋… 班上的同學們都在,大家吵吵鬧鬧的說話聊天,吃著買來的零嘴… 如今大家相聚的時間變得很少,但偶爾還是會想起大家,那樣就很好。
比如,那個畢業典禮上的舞台,我記得我們在台上努力的表演,一起唱完歌後,一轉身就流下的眼淚。
還有,那些使用過的課室,圖書館,閱讀角落,草場… 哦,還有那青雲亭… 已經消失的青雲亭。

那個時候很好,很美。
我希望後來的孩子們也可以有同樣的感受,希望光華也會承載他們很多記憶,也會是他們日後的踏腳石。

我愛光華,春風融融。
我愛光華,化雨濛蒙。


wi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因為碧碧的邀約而一起去了 TAP (the alphabet press) 參加日本 traveller notes 十週年紀念版迷你 TN 的集體開箱活動。

我其實完全沒有在用 TN 啦。是曾經很認真思考過要不要也開始手帳本一下… 但我後來總結了自己繪畫的能力後,(身為建築設計師說這樣的話…有點慚愧…呵呵。)加上我處女座糾結的個性,(可能為了追求完美永遠也寫不完一頁)我決定還是放棄好了。

筆記本對我來說還蠻重要的。我承認自己記性不好,而且我要是不把一切要做的事情寫下來,再加以安排,我會感覺很焦慮。手寫日記這樣的事情反而是在高中畢業後就越來越少做了… 可能無病呻吟的日子終於也過去了吧… 哈哈。

話說遠了,總而言之呢,我使用筆記本的原則是用來快速的塗鴉和記錄工作啊,開會相關的事物… 本人的字體又不好看,素描又畫的不好,所以筆記本裡都是一堆醜醜的字,談不上有什麼藝術價值。

我曾經很認真的買了一本漂亮的本子想要學學人家寫出美美的手帳本。結果我打開一頁,寫不下去,就擔心會毀了。然後我就鬱悶了。不是就該豪爽的記錄嘛…這樣扭扭捏捏的,我無法盡情的表達啊。

最後我找到了一個結論:我真的真的,只適合寫字和拍照,但拍照了要打印出來啊,剪貼… 劈裡啪啦的那些繁瑣的步驟我沒耐心去做,也沒時間。所以還是乖乖的用部落格好了… 

好,來說回十週年活動。碧碧倒是買了那個紀念版 mini TN… 超可愛的!開起盒子裡面竟然還要自己組裝。(不過很貴就是了。)



那個本子還小過手掌很多很多。



不過其實我來出席的主要目的是因為地點在 TAP, 加上活動包括了他們會示範使用活版印刷的機器。呵呵。

很久之前就聽說了 TAP 如何使用這一項 600 年歷史的智慧來創新平面印刷的可能性。一直也覺得活版印刷出來的感覺實在太酷了。但真正看到那台機器還是有震驚到。

我以為那台很復古的機器只是用來展示用的,但原來他們就靠這一百零一台(就這一台啦)來自德國,幾十歲,長得很像霍爾移動城堡裡器械的那款的機器,來印刷出他們所有的產品。



哇,那台機器開動的時候我就默默地在想,偉斌一定很喜歡它。哈哈哈。

示範結束後我就問了那個長得還蠻好看的員工,那現在都沒有新款的機器來做同樣的印刷嗎?他就告訴我還真的是沒有。而且這樣的技術已經慢慢的不被重視和失傳了。曾經的活版印刷被數碼印刷取代之後,真正想做類似印刷的群體也太小了,沒有人願意去開發這樣的一台機器。而且原有的機器都還可以很好的服務這樣的一個群體,(加上活版印刷就該用這麼酷的復古機器來達成啊!)所以就也變得沒有必要了。

不過說到黃昏事業這樣的事情我都覺得有點難過。那些很有味道的歷史怎麼就無法抵抗時代的推進呢?唉,唉,唉。但我慶幸還有小群體們願意去保存和欣賞這些事物,至少還可以保留下來一點點,也很好。

最後的最後,活動的幸運抽獎竟然抽中我的號碼誒,雖然只是小小的行李箱貼紙(不過是來自traveller's factory 日本 hanada 機場分店的誒)。真的嚇死我啦。我在填表格時還跟碧碧說我不可能會拿到的,我們全家都沒有這樣的運氣。呵呵,可能要轉運咯。

今天,就這樣。
等下要開始寫我的講稿和繼續我的日惹行程安排咯。

wi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Apr 16 Sat 2016 18:30
  • 四月

很久沒有好好的寫一篇文章了。

想起來似乎農曆新年後就忙得不像話,天天加班什麼的,年頭計劃好的 2016 年 new year resolution 實行了幾個星期就被拋到九霄雲外。
說起來也真的覺得對不起自己。

雖然說很忙,但不是都說時間跟乳溝一樣,擠一擠就有嘛。但對於這一點我常常在跟自己拉鋸戰。
是該堅於自己的計劃和責任而在自己精疲力竭的時候還要挖出時間去做好自認為該做的事情呢?還是說人生短短幾十年,本小姐還是不要把自己逼上絕路,盡力就好?

從 2015年結束後,一月二月三月四月咻咻的過得好快。我都還來不及回想自己都做了什麼轉眼一個月又過去了。然後我默默地回頭,希望可以給過去幾個月的自己一個甜美的微笑,卻發現我好像只能苦笑。



下個星期我會代表[冊厝]與其他的幾個成員們在城邦書局的書香日分享一些自己想法。希望可以做好吧,好擔心我會緊張怯場然後開始語無倫次。哈哈哈。

不過五月要到了…我人生中第一個自己計劃的小小半桶水背包旅行要實行了喲~現在都還沒有心情閒情去興奮。

好啦,今天就先這樣。希望我可以繼續維持碎碎念的節奏 update 我已經長草荒蕪的部落格吧。

wi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偶然知道了舊人的消息...

看見他的成就, 我突然沉默了.

曾經覺得與之漸行漸遠感覺特別的遺憾.   

想到我們還是朋友的那個時候, 他總說人生就該多瘋狂, 多任性. 總是告訴我想做的就要不顧一切的去做...  

那時的我仰頭望著他, 覺得成功就該是這樣吧? 然後在心底希望自己有朝一日可以成為那樣的人.

只是... 過了那麼久後的今天, 我回頭看那個時候的自己, 和現在的他. 我突然發現我不再羨慕他了.

或許他會覺得我一點都不酷, 甚至有點黯淡...

沒有如我曾經所說的想離開就離開...  

沒有賺一大筆錢, 更沒有成功創業什麼的. 

沒有一大群很耀眼的朋友, 也沒有成為什麼很有名氣的人.

...

那時的我不知道自己要什麼. 總是看見別人怎麼樣的我就也覺得自己也該這麼樣... 

我確實曾經想要去環遊世界, 想要賺一大筆錢, 可以因此任性的去做我喜歡做的事情... 

我希望自己可以成為連自己覺得很耀眼, 很成功, 很酷, 很任性妄為的一個人. 成為別人也會羨慕的人. 

慢慢的, 我突然發現我越來越看不清自己了. 什麼才是我想要做的? 自己對於"成功"的定義是什麼? 真要活在這個紙醉金迷的世界裡... 我開心嗎?

然後我停了下來, 明白了. 

我永遠也成為不了那些人. 我無法成為企業家, 無法為了賺很多錢而創業, 無法違背真心打著幫助別人的名號賺錢, 無法逼迫自己去做我不是真心喜歡做的事情...

甚至於曾經覺得非常帥氣自私的遠走高飛, 若只是無意義的逃離... 我也做不到. 

不是我無法做到, 而是我不想要做. 因為我不是那樣的人...  

雖然很多時候因為世界的殘酷而讓我對很多事情感到麻木... 但內心深處還是願意去相信, 去給予.  

近一年來我感覺自己沉穩了不少, 反思過自己存在的意義, 反思自己的隨波逐流, 然後慢慢的找回自己遺忘已久的理想.

如果現在問我, 去環遊世界, 給我一大筆錢, 可以天天過著不必工作的生活... 我會喜歡嘛?

答案是不.

我很喜歡現在的自己. 很喜歡現在的生活. 當然如果能不那麼忙碌, 有更多時間去為這個世界服務, 我會更開心.

我很喜歡我在忙碌之餘可以偶爾的去看看世界... 不是為了炫耀打卡, 而是希望自己更開闊視野, 轉變一下生活的頻道, 從中看到自己更多的可能性. 

我很喜歡自己身邊總會有很多努力的人們, 給我很多很多的正能量, 啟發我往前走, 

我很喜歡現在的我. 不浮誇, 沉穩而堅定. 

然後我希望我可以一直喜歡這樣的自己. :)

wi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Nov 01 Sun 2015 00:20
  • 反省

說實在的, 最近有點不滿自己. 行為什麼的都有點不太對位, 而且嚴重的感覺自己開始進入一種舒適圈, 這樣真的很不好.

上上個星期病好後就發現自己的效率似乎有些下降. 我著實鬱悶. 畢竟自己對於自身的要求很高很高... 這樣慢下來的節奏我無法接受. 

說好要督促自己卻沒什麼做到. 工作效率的降點也讓我對自己覺得很失望. 那樣的情緒很不健康.

一方面要自己更努力些, 一方面卻又享受著墮落休閒的舒適... 我還在衡量, 讓自己過得悠哉而挪後該做的事情, 是不是真的對自己好?

唉... 幾個星期下來感覺也累, 唯一覺得自己做的好的方面是最近都參與了一些不一樣的活動, 開拓的小小視野還過得去, 也算小小的給自己交代了一下.



真心需要反省, 不肯犧牲自己的舒適, 是不是因為我其實根本沒特別想要去實現那些願望夢想?

這樣真的很不好.真的.

wi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那天 J'nic 和我在車上聊說有些人用自己喜歡做的事情變成了職業或副業什麼的來賺錢,感覺很不錯。然後突然問起我,除了看書看戲還有什麼喜歡做的事情。我想了想,就說了“嗯,旅行吧”… 

然後我就沉默了,誒,聽起來似乎有點渺小普遍。想說17歲那年的我似乎有很多要去做的事情,那麼… 當初所謂的夢想和一定要做的事情,是什麼?而此刻的我又有沒有在實現踐?

剛剛為了回答自己這個問題,我去翻查了之前寫的文章,想說這樣能不能尋找回6年前的堅定。


~~~

我有很多的梦想,不是說不脚踏实地,也不是不会估量自己的能力… 只是,对我来说。一生中如果一直赚钱,花钱。那我们为什么要活?为了活着而活着?因为需要生活,所以我们赚钱,然后赚钱继续维持生活?那我觉得不如去死掉算了。

總覺得,在有记忆的那一生,就应该做些什么。趁还有意识,趁还能感受,就应该去做很多不一样的事情,让你的生活有意义,让你充分的感受这个世界,让世界留有你的脚步,留有你走过的痕迹,至少这些对我来说是钱买不到的。

但是很多时候现实就是那么的残酷,我們还是會需要钱。但无论如何,即使我不能踏遍全世界,即使我不能轰轰烈烈。但我拒绝死板。我有想做的事,我不喜欢平凡,我期待与众不同。

至少从现在开始,开始在做着和别人不一样的事。从小差异开始,然后把差异越拉越大,大到最后让很多很多的人都看见我的努力,看见我的特别。


慧敏 。十月。2009
~~~


我想,至少現在我的道路還算忠於17隨和現在的自己。 ☺

wi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Sep 23 Wed 2015 21:22
  • 糾結

就是不忿自己這脾性。
怎能用理智在談感情,結果總是不倫不類。
若能貫徹到底倒還好,偏偏性子急起來什麼理智都先丟一旁,禍從口出,回個頭卻已經是後悔莫及。
但還能如何呢?做了就做了,錯了就錯了。
如果再苦思悶想也得不到一個所以然,那不如省下這些精力去做其他的事情。

曾經那些最好的時光都盡毀於自己手裡,似乎也沒什麼還可以失去的了。

算了,罷了。

wi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Sep 17 Thu 2015 07:21
  • 結束

逝去的戀情一開始總是讓人難以接受的。
我們抗拒,不願意承認自己失去了曾經擁有的,不忿他或她比自己先找到新的對象。
其實我們到底在執著什麼。分開總是有理由的,即使那個理由或許是你愛上了別人。但追根究底那也並不算錯,感情總有分有合,至少在你精神出軌的時候第一時間坦誠一切,然後我們會慶幸在彼此相處時誰都沒有對不起誰。

或許我們還可以做朋友,在淡忘我們的過去之後… 所以我想我也不需要再去假裝豁達假裝不介意碰見你和你身邊的新的她。

你很好,我也很好。
我們在一起過,然後分開。
我們不是不適合,只是在這個時間點,我們都有我們要追求的另一種生活—沒有彼此的生活。



wi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Sep 13 Sun 2015 11:43
  • 忽略

有這麼一位藍顏,認識好長一段時間了,我總是很慶幸的覺得,哎,不管怎麼樣,人生得一藍顏,死而無憾。

但偏偏人們說的一句話或許真的不錯。世界上真正的男女間僅有純友誼會有多少?

我其實也不是那麼遲鈍白痴糊塗。很多時候我真的知道他要什麼,也不是沒有認真地去考慮過這個可能性。只是反反复复累計下來我開始覺得,
我為何每次都要成為他感情中的備胎,而他也從來沒有真正當面的說清楚他要什麼,難道要我親口問才要承認?既然如此我何必要給予機會。

其實我也鬱悶。如若真的明白理解我多麼的趾高氣揚,那或許也不會這樣的把本小姐當書籤一枚吧?是人也會覺得生氣。

後來這陣子覺得彼此的距離似乎一下子拉遠了。
這麼多年下來,我們似乎越來越沒有共同話題。我也有在想,是我變了還是他變了?總覺得曾經太過於的修飾自己,總會依附身邊的人而符合話題。但我覺得我已經不是曾經的那個我,也不能說是我變了,只是我比較勇於展現內心深處的我。那到底是因為我對於整件事情多年下來的鬱悶埋怨而不再付出努力去維繫彼此的感情呢?還是我潛意識在努力的把他推開?抑或者是那其實就是我原本很欠揍的樣子,只是他對我的印象只停留在多年前的那個我?

我也有在反省。但我真的不知道我該如何是好。
我不記得我原本是怎麼樣,而朋友應該接受彼此現在的樣子這件事情我也覺得我不是做的特好。我真心覺得我不合格。

是我的錯吧。是我的錯。



wi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一位老朋友告訴我最近她覺得非常的壓力,擔心自己會因為失敗和挫折而耽誤了青春。我安慰她不要擔心那麼多,失敗了再重來就好,畢竟時間是免費的,我們可以慢慢地去做很多事情,不需要因為社會的規範而被束縛。她想了一下,然後告訴我,但是親愛的,我們在慢慢的變老…

頓時我沉默了。

時間啊,時間。時間的價值我們到底該如何去衡量?

我曾經覺得時間總是在追著我們跑。我也很擔心自己磨蹭磨蹭的一無所成然後突然就老了。時間每分每秒的在流逝,而我們也總是在說不夠時間,沒有時間。那到底,時間對於我們而言,是免費的還是珍貴的?

短短幾十年的人生中要完成的事情到底有多少?是不是每個人都一定要像玩遊戲一樣,有著一系列該去達成的目標使命 (achievements),然後逐一的完成任務,直到遊戲完美結束 (game over)。還是說我們更應該好好的去享受個中的過程,交交朋友,闖闖新地圖,做些小無聊的事情,而不去盲目的在意我們到底達到了多少使命,或許遊戲結束時我們沒有完美的成績單,但我們卻抱著慢慢的感動和體會?

如果說人生好比一場旅行。那有人說,時間是免費的,所以在旅途中應該慢慢的走,不要去計較去了多少地方,check in 了多少個國家,因為一路上看到得到的會比你在飛機上呼嘯而過的多。但也有人說,時間是寶貴的,所以我們應該爭取用最短的時間去看見最多的東西,那樣才划算。

然後我就在想,那我們省下來的時間,該用來做什麼呢?
日復一日的工作?還是去完成更多的責任?

在我看西方國家的電影常發現,30 歲前都會被稱作太年輕,年輕一輩也總是會有所謂的 gap year 去探索認識自己。反之,亞洲人會在高中畢業後就繼續盲目的衝衝衝,期望自己可以用最短的時間畢業踏出社會,可以比同輩更快一步達到成功。

但還是那麼一句,成功的定義在哪裡?
幸福快樂?名高利就?家財萬貫?

最後我覺得或許時間的價值取決於我們本身對於生命的解讀。你要完成什麼,想要得到什麼。

那你要怎麼使用你的時間呢?
是時候重新好好想想這個問題了。

wi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直以來對於自己的國家,我從來都是不冷不熱的態度。也不是說自己不愛國,只是那種愛實在難以形容。對於養育我的這片國土,我是感恩的,但對於其他的很多不完美,存在太多的埋怨和不平衡。尤其這幾年國內領導層鬧出了許多的醜聞和不公正,和近期的貨幣狂瀉和經濟局勢不穩,對於這一切的一切,讓許多人都覺得難以消化。

我們都有夢,都希望自己會有一個美好的未來。但國家興亡,匹夫有責;有國才有家,有家才有你我。我們雖身為剛踏出社會的年輕一代也不能無賴的置身事外,或乾脆不負責任的說不如就離開這裡去其他的國家發展。捨棄一切,說自己這些事情毫無干係,我做不到。

說不憤怒,無動於衷是假的。這麼多的鬧劇,當然要生氣。馬來西亞資源豐富,明明有著比鄰國新加坡更好的條件卻始終不上不下了那麼多年。如今好好的一個家又被一群自私的領導者拖累,甚至禍及全人民而卻無能為力,我真的很沮喪,也很失望。

這陣子想了很多。對於一個這樣的狀況,我們還可以做什麼?無助的看著一切像木偶戲一樣的被強權操控,而人民微弱的聲音卻只能一直被淹沒。那種無助和無奈我想很多人都身同感受。

相較於前陣子看見鄰國新加坡國慶慶典時,新國人民對於自己國家的光榮和愛戴,深深的感受到那種差距和慚愧。我希望,我也可以有那種激動。我希望我也可以如此的為自己的國家感到光榮。我真的如此希望。

總總原因之下我決心一定要去參加 bersih 4 集會。我心裡清楚明白,這或許也改變不了什麼,甚至有些不明智。但也許挺身而出,獻出一份微弱的聲音就是我此刻能做到的。

我不期望我們能一夜間改變一切,也不偏袒任何一方,我只祈求一個乾淨透明公正的政府,希望能從這樣的一個改變開始,進而推動出一個更美好的將來。

黃色集會很平和美麗。一大群人們不分你我地走在大街上,那一瞬間所有的隔閡都化為烏有。我們都是馬來西亞人,此時此刻相聚於此,為了同一個目標前進,為了自己腳下的這一片土地而奮鬥。在大夥中大聲的喊著口號,揮舞著國旗。看著大家激動的情緒,不知不覺眼眶就紅了。不為什麼,只為在那樣的環境裡,我才發現沒有放棄的人還有很多很多。因為愛,所以才憤怒,所以才努力,所以還不願意放棄。

原來我們也可以這樣的愛著自己的國家,這個屬於我們大家的一片國土。

即使有很多的不完美,但我堅信即使走遍了全世界,只有這裡會是我最溫暖的家。

感謝大家,不分你我的精神,不願放棄的堅韌,不懼強權的奮鬥,讓我深深的感動。

我希望我可以永遠記住此刻的感受。也希望大家不會把那樣的精神就停在這裡。

希望下一次我們再次撕心裂肺的呼喊之日,我們已迎來了更美好國家。

馬來西亞,我的家,58 歲國慶快樂。
期望我們能一起成長,成就更美好的未來。

我愛你。


wi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