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他很契合,卻永遠在感情觀點上從來都達不成共識。

他是個很聰明的人,年紀輕輕就擁有了大多數人理想中的工作:薪金高,不需要在辦公室工作,自由。

他的思維方式很自我,對他來說談感情似乎就是為自己上一道枷鎖。

我對他說:多熱愛流浪都好,我還是想要有個願意守候自己的人吧。

他卻說:那樣的男人都很懦弱啊,不是嗎?

我沉默,不想要反駁我不確定的論點。

 

認真思考後我想,會懦弱嗎?

他說的似乎是依賴吧?如果男人依賴確實看來很懦弱。但我覺得守候和依賴完全不同吧?

守候對我而言是各自擁有各自的天空,卻期望與對方分享彼此的喜悅;你可以高飛,但當你累的時候,有我在。

依賴是你別走太遠,我在原地等你,我需要你;而你自然也不敢飛太高,因為會覺得壓力,他在等我,你怎麼好意思讓他等太久?

 

在電影[後會無期]裡袁泉飾演的劉鶯鶯對愛慕她已久卻發現原來彼此是同父異母的弟弟馬浩漢說:喜歡是放肆,愛是克制。

在漫長的歲月彼此通信的倆人,她或許也動心了,但相比無賴任性的馬浩漢,她的愛是沉著的,所以不說出口,所以冷漠對待。

或許克制自己即使對方不在自己身邊卻依然不為身邊五花十色的世界迷惑,也是另一種勇敢吧?

 

後來我再也沒有與他討論這一個問題。

但不知道會不會有那麼一天他也會覺得需要一個港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