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再審視一個問題,關於隨波逐流。

在資訊爆棚的這個年代,我總是在想,我們一個人能追隨的有多少,能做的又有多少?
有太多太多的事情覺得需要或值得理解學習。看見其他人在認真的學習某個領域或交涉哪一個新的領域,我總有一股衝動覺得我也有那個必要去做那樣的事情。
語言,繪圖,攝影,journal,robotic,entrepreneurs,online marketing,community projects,freelance,打工旅行,去外國工作,黑碟,文藝,舊電影還是什麼深奧的文學, etc。
但後來我在想。想要去理解更多的東西是好事。但,我能做多少要多少?我不能什麼都想要。再說, 那真的是我想要的嗎?
每次遇見一個新的群體, 新的朋友都讓我看見新的事情。而我會因為覺得那其實還滿有趣的而也想要去學習或也去參與。這是好事嗎?是對的嗎?
 
其實,我真的喜歡嗎?那樣的態度是好的嗎?
想較於對各種不一樣的東西都認知一點點,抑或著我其實更應該去塑造和堅守一些我真的喜歡的方面去發展出自己的特色,會更好?
 
我要當個藝術人嗎?自由主義?我是什麼?我要做什麼?我想要成為的,是我真的想要的,還是我羨慕別人擁有的?
 
唉,煩。
真的不行再隨波逐流,我想要真的成為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