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間想起小學的時候, 好像有同學這麼對我說過...

把漿糊塗在手上, 被老師打手不會痛. o_o

這個...很久以後的今天想起也不知道到底有沒有科學根據. 哈哈.

小孩子真是可愛. xD

 

好, 言歸正傳.

每每看見別人可以自彈自唱, 超羨慕的.

曾經嘗試自己學鍵盤, 結果發現自己的雙手無法協調.

就很笨的都只能兩只手彈一只手的部分. -_-

後來, 聽見姊姊說朋友要教她彈吉他, 好像其實沒有很難...

就覺得, ㄟ, 不錯啊. 教我!

結果後來姊姊把之前叔叔留下來的老吉他拿出來, 擺在房間裡, 但一直都沒有真的去學過.

 

某天, 朋友來我家的時候談起吉他, 我說我家的老吉他完全跑調了, 都不會調...

我朋友自告奮勇要幫我調音, 結果發現吉他頸斷了, 所以調不好... (放那麼久都沒有人發現好不好...-_-)

一段時間後, 吉他就默默的回它家儲藏室去了...

就這樣, 我家命運坎坷的吉他仔又回到不見天日的日子...

 

直到後來後來的某天, 我想錄 cover 才發現沒有伴奏真的超鬱悶.

而且一直很想有機會去當駐唱歌手, 總該會些樂器吧?

這個時候才發現, 我真的該認真去學吉他了.

 

跟媽媽談過, 說想要假期去報讀吉他課程...

假期說長不長, 就三個月左右, 想說能的話就只學基本, 剩的自己摸索...

結果問了朋友才發現原來也不是幾個月能搞定的事情.

開學後擔心會忙, 所以打消了這個念頭, 想說現在很多人都自己學... 不如就自己學吧?

 

12月初的某天, 心血來潮, 本來想要去買把新的吉他的, 結果爸爸說幫我黏好了...

我不知道用 wood glue 黏過的吉他還能不能用, 但是還是把吉他從儲藏室拿出來了...

吉他在手上, 音亂七八糟的, 也完全沒有一個概念該怎麼調音...

看著從書架上挖到的, 也是叔叔以前留下來的某吉他教學書...

用手機下載了 tuner 就這樣自己開始調音了.

調了超久, 我甚至還懷疑是不是吉他壞了根本調不好的說...

還好以我的聰明才智, 我最後竟然調好了, 真的覺得好神奇.

 

不過看著那本書, 我還真的完全看不懂...

e 時代的人最方便的是什麼? 網際網路嘛~

上了 youtube, 找到了些初學著教學視頻, 就這樣跟著有模有樣的一步一步學...

不過開始學的時候真的很笨. 我甚至不知道原來吉他弦要用力按到 fret 上面去的. 難怪音怎麼都不對. 而且還在想怎麼會有那麼多人說彈吉他手指會痛啊??? LOL.

後來看了 Marty 的教學才懂了這個道裡. 哈哈.

但也因為懂了這個道裡, 才發現, 吉他真的沒那麼容易學啊.

手指因為不習慣按弦所以才不到幾分鐘手指通紅, 痛得不能繼續按.

在想啊... 哇裡叻. 真的後來會不痛了嘛? 太超過了吧.

 

還好後來手指就長繭了. (杯具...) 所以也沒那麼痛了.

但面對的問題就是很多 chord 一直怎麼努力按都按不好...

某天去了某 dar 的房間借用她的 classical guitar 後才發現...

怎麼差那麼多啊???????? nylon 弦容易按多了!

說真的, 我家那把是 acoustic. 弦真的超難按的. 我甚至懷疑是不是吉他太久了所以弦比較不好按了? -_-

唉. 真得是鬱悶的問題.

 

anyway, 現在還在努力的學習.

最近在練 a thousand year. :)

總覺得, 需要一些自己喜歡的歌曲來刺激自己啊~

也找到些很好的網站和視頻. 還真的要感謝那些人熱心提供的 video... 真的超好用的. ;)

 

希望, 我真的可以學好吉他.

能像別人那樣那把吉他彈自己喜歡的歌曲, 真的太幸福了!


最後在這裡, 要 quote 一句蔡康永的話:

15歲覺得游泳難,放棄游泳, 到18歲遇到一個你喜歡的人約你去游泳, 你只好說「我不會耶」。
18歲覺得英文難,放棄英文, 28歲出現一個很棒但要會英文的工作,你只好說「我不會耶」。
人生前期越嫌麻煩,越懶得學, 後來就越可能錯過讓你動心的人和事,錯過新風景。

 

新的一年, 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