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kingsheepblog.files.wordpress.com/2009/12/brothers.jpg

 

又是另一個看起來很有型...

(有嗎?)

但是其實很 lame 的題目...

 

今天本來有點懶得出去...

但是一個星期前就答應了阿嬤...

很想見見老朋友...

但是又擔心再不去下個星期會更忙...

所以還是出去了...

雖然整個搞得有點亂七八糟...

我到了快1點才搞清楚我該幾點出去...

但是還是去成了啊...

xD

 

這可以算是個小小的小學聚會...

出席的都是 6M 班的同學喔... ^^

哈哈...

 

我有點懶惰寫詳情...

就我這次去還有另外一個目的...

就是去看看 santa 的朋友們...

很久沒見到她們了...

有點想念他們的說...

看到他們很開心的說...

還怕他們忘記我了捏~~

xD

 

跟他們聊了很多...

但是後來怕我走了他們被罵...

怎麼說是工作時間...

=='''

而且他們現在有 era 在了...

(她們很討厭她... ==''')

 

嗯...

本來想去看 alice in the wonderland 的...

但是沒有票了...

所以就去看 Brothers...

原因是...

他們說看起來很好看...

因為有點像亂倫片...

(看了海報後的感想...==''')

lolx...

 

我看了覺得還好啦...

但是就像他們說的...

看了覺得很 DEPRESSED...

>,<'''

 

但是個人是覺得還不錯...

這部片子就像是那種沒有大宣傳的文藝片...

說的更多是心靈上的一種掙扎...

感情上的協調...

整體上都很不錯...

 

怎麼說...

戲的宣傳海報上寫著的: 每個家庭都有不一樣的兩面...

或著說是...

每個人心底都有一個說不出口的負面...?

grace 永別了''戰死'' 的丈夫(sam)後...

丈夫那不成器的弟弟(tommy)突然的轉變...

無微不至的關懷...

還有讓遺孤們開懷大笑的能力...

慢慢的...

弟弟的出現代替了哥哥...

甚至連grace自己也有點愛上了tommy...

 

但是...

事實上並沒有在戰亂中死去,

而是被阿富汗軍方抓走的 sam ...

在敵軍營中飽受折磨...

最後在逼迫下...

為了自己想活下去見家人一眼的慾望...

親手殺了自己的同伴...

也在偶然下成功被救出...

回到了自己的國家...

 

一切那麼的突然...

''死去''的 sam 活著回來了..

但是一切...

卻已經不再一樣了...

 

sam 被大家稱為英雄...

但是他內心裏有說不出口的愧疚...

看著同伴的遺孀...

他對她說了謊...

加上 sam 查覺自己在家裏的地位已經被 tommy 取代...

憤而認定 grace 對自己不忠...

而他自己自從回國後種種怪異的行徑...

也開始讓妻子女兒感到不安...

 

終於...

在大女兒 isabelle 不滿氣憤的謊言下...

sam 加倍的認定了自己的猜測...

按捺已久的情緒爆發了...

成了不可收拾的場面...

 

我很喜歡整個故事的進展...

那種觸動的感覺有點久違了...

就像在看 <benjamin button> 時的那種感動...

但是不一樣的是...

<Brothers> 的結尾似乎有點令人膛目結舌...

因為 sam 終於開口對 grace 說了他殺了他的同伴的事實...

就這樣...

戲就下了...

整個感覺就破壞完了...=='''

(因為字幕一下...我在冷笑...==''')

 

但是在人物情感上的掙扎...

我還是很佩服的...

每個角色...

都有自己的掙扎...

先從 sam 開始吧...

他為了自己的存活殺了自己的同伴...

卻被稱為英雄...

內心深處的噩夢揮之不去...

卻無法說出口...

本以為回到家就甚麼事都沒有了...

卻發現家裏在自己不在的期間起了變化...

弟弟 tommy 變成了女兒們的偶像...

甚至連自己的妻子都化解了對 tommy 的偏見...

sam 甚至懷疑...

grace 和 tommy 一起背叛了自己...

對他來說...

大家不瞭解他...

他為了回家而親手殺了自己的同伴...

家人卻開始離他而去...

那他到底是為了甚麼?

 

接下來就是 tommy 啦...

他出牢後...

提不起勇氣去向之前的受害者道歉...

父親對他十分不滿...

拿他与當海軍的哥哥比較...

他不受歡迎...

常常惹禍...

直到哥哥''去世''後...

他開始想為哥哥的家庭做些事情...

慢慢的...

贏得了孩子們的信任...

還有...

grace 的好感...

卻又對自己這樣的感覺感到內疚自責...

 

大女兒 isabelle...

她覺得自己不受大人們的疼愛...

大人總繞著妹妹 maggie 轉...

從來都沒在意她的感受...

直到 tommy 的出現...

他陪她們玩鬧...

也對她很好...

安慰她...

了解她心裡的不平衡...

也不會像其他大人一樣只喜歡 maggie...

她開始覺得讓 tommy 來當自己的父親也不錯...

但是這個時候 sam 回來了...

isabelle 也很愛 sam...

只是...

從阿富汗回來後的父親變了樣...

脾氣暴躁...

孤僻...

在 maggie 生日會上...

sam 大聲的責罵...

要她一切讓著妹妹...

委屈的 isabelle 氣憤的謊言...

說出 sam 最不想聽到的話...

讓 sam 徹底崩潰了..

 

climax 的部分...

tobey maguire (大家更認識他為''spiderman'' xD) 舉著鐵棒敲碎 tommy 辛苦造好的廚房...

在那半夜三更沖出門外大喊 ''im not the F***ing hero!'' 那裡也超帥的...

那個瘋狂的表情...

影評家說這部是他拍過最好的作品...

應該也不為過... ^^

不過其實我看到那只鐵棒...

我以為他要殺了 grace... =='''

 

哈哈...

就這樣啦...

我怕我說的太多會變成這部片的代言人了...

奇怪...

我走出戲院的時候...

好像都沒覺得這部片原來那麼棒...

慢慢想回...

突然覺得...

不小心的錯失, 是為了遇到更好的...

不是嗎?

畢竟如果不是不得已...

我根本不會買票去看這部片...

有時...

人生就是有很多這種偶然...

還有緣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