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星期...

喔,不...

正確來說是兩天...

才真正的讓我看清自己將來要面對的日子...

或許會有那堆積如山的功課...

或許會有那好幾天不眠不休的日子...

或許會開始面對從前不用面對的壓力...

或許會開始拜神保佑我每一次的考試都可以順利過關...

或許...

那種面對未來的不確定和恐懼...

不是站在我立場上的人...

應該都無法理解...

媽媽問我...

你確定你要繼續嗎?

我只是說...

別人都做得到...

我也做得到吧...

 

其實...

我內心在反覆問著我自己...

你...

真的行嗎?

我真的要繼續嗎?

現在逃走...

還來得急...

只是...

要逃去哪裡?

 

我找不到答案...

而且我很堅決的知道...

如果現在我轉身離開...

往後當我在學校碰到這班同學在努力的打拼...

我會覺得很落寞...

因為我連堅持下去的勇氣都沒有...

這樣的人生...

應該會過得很遺憾...

 

或許我沒有天份...

我不是天生的畫家...

但是如果我很努力的話...

總會畫出像樣的建築...

 

或許我也不是那麼的天馬行空...

但是我用更多的心思去思考...

總會設計出有特色的建築...

 

我想...

我可以做到...

雖然我不知道我會不會做得很好...

但是我覺得...

我可以做到...

 

即使很累,

很辛苦...

但是嘗試過...

努力過...

當自己的努力開花結果的時候...

那一刻會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吧?

不是嗎?

 

如果世界末日就要來臨...

如果我無法實現環遊世界的夢想...

如果我來不急做好一切我想做的事情...

至少...

我有勇氣去面對我選擇的路...

至少...

我可以為最後的自己感到一絲絲的驕傲...

即使,

我從來就不是最好的...

 

嗯...

現在我不期望甚麼...

只希望老天保佑...

我可以在每次的考試都順利過關...

這樣...

我就心滿意足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