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中秋節啦...
我在晚上的時候去了廈門會館的中秋晚會...
每年的中秋晚會一定就有博餅會的囉...
這是傳統來的啦~~XD
何謂博餅會?
顧名思義... 就是賭月餅啦~~
嘿嘿...
這個待會再講回...
請耐心等候~~

剛開始真的是有夠無聊到透頂...
先唱那個<傳燈>...
然後會長致詞...
555...
那個會長有得去北京觀中國國慶禮欸~~
(我爸爸會很妒忌...哈哈...)

然後我就乘人比較少圍在那個博餅的桌子堆中的時候去拍了很多照片...
呼呼...^^

嗯...
後來我姐姐jio我去猜燈謎...
我就去猜猜看囉...
然後那時正在進行一個甚麼小遊戲啦...
第一個是只有小孩子可以參加的...
我是連看都沒有去看看啦...
因為之前看過那個節目表...
遊戲好像有點兒幼稚~~
哈哈...XD

第一個遊戲結束後開始第二個...
他們又開始 jio 人來玩囉...
這個是只有13-20歲的人可以參加的...
我就在那裡笑說誰會要去啊...
結果我弟弟就問我們要不要去玩...
後來聽到他報告說三個人一組...
嘿嘿...
去就去...
反正人數剛剛好...
玩就玩...
誰怕誰???

--->史上最强,最帅,最有型的三人组!!!

7 組人參加...
得獎的只有一組而已...
不過看到他們要我們做的東西我就開始狂笑...
OMG...
what the hell is this???

---> 这个是游戏结束才拍的。。。所以有答案了。。。XD

--->我们在认真研究题目。。。XD

我們要在5分鐘里收集玩所有他要我們收集的東西...
而且那里面有些東西還不是一般的奇怪...
襪子??? =,='''
怎麼跟別人討襪子啊???
爸爸今天為甚麼沒有穿鞋來~~~
3 根白頭髮??? T_T
哈哈哈哈哈...
誇張嘛...
怎麼開口要??? o.o
而且還要在5分鐘內... =,='''

我真的覺得很mission impossible...
不過我們還是很有 strategy 的...
我姐姐說要分工合作...
啊不然是不可能收完的...
所以勒...
我們就分好好誰去做甚麼...
在比賽還沒開始前...
我就先把我的髮夾拔下來丟進他們準備的盒子里...
然後很可憐的犧牲了我自己的3根黑頭髮... T_T

比賽一開始我們就衝囉~~
不過在一路衝到觀眾席的時候...
有一個 ah pek 就先叫住我...
我連開口都沒有...
他就自己說要借我50sen硬幣...
還說要給我他的 tissue 當手巾/毛巾...
不過因為都不是要的東西所以我婉拒他了啦...
然後坐在他隔壁的 aunty 就自己去翻了她的包包借了我她的毛巾...
哇...這世界上好人真多... T^T (感動des!!!)

衝去媽媽那裡的時候看到了地上的一個青色燈籠...
就去跟那個燈籠的 owner 借來用一下...
雖然後來發現燈籠我姐那裡籌夠了... =,='''
然後哦...
筆是我弟弟進場時拿到的禮物...
也丟進盒子里了...
空水瓶是爸爸媽媽在聽到報告時就快點喝完準備給我們的...XD
然後難得的是襪子...
我們竟然能找到...??
我姐姐說是坐在後面的一個aunty自己脫掉她兒子的襪子給我們的...XD
還有白頭髮...XD
這個有點誇張...
那個借我們襪子的aunty叫來她一個理事朋友...
然後自己幫我們從那個朋友的頭上拔了三跟白頭髮給我們...
呼呼...
真的萬分感謝...>_<
梳子好像也是那個 aunty 借的...

--->有米有看到?那个黄色衣服的aunty?她在帮我们拔她朋友的白头发啦!!!

--->慧敏在无厘头的衝来衝去~~



突然...
之前借我毛巾的那個aunty跑過來...
丟了一件廈門公會會服給我們...
哇~~
太好了啦...>_<
醬好的人都有...
我都沒有說要欸...
她自己跑來拿給我們...T_T

--->请问。。。哪位是妇女组组任???

東西齊了之後...
我們又開始 chiong 去找那三粒人拿簽名囉...
btw~~
除了會長我懂是誰啦...
那個青年團組長和婦女組主任是...誰?
不用緊...

我們有兩大絕招--->>>

1)問問看...
2)看看看...

為甚麼是''看看看''勒???
廢話...
7 組人在找三個人...
等於21個人在找三個人...
那三個人周圍一定圍了很多人啦!!!
haha...

--->这位就是千里难寻的妇女组组任啦!!!

--->这位就是远在天边近在眼前的青年团组长啦!!!

最后。。。
總算拿到了婦女組組任和青年團組長的簽名和名字...

會長勒???

找不到...

轉來轉去才發現他坐在一個角落在聊天啦...

還等甚麼???
chiong ah~~

拿到會長大人的簽名...
嘿嘿...
我們就差不多聞到勝利的味道了...

最後一題...
廈門公會的logo上的鳥是蝦米鳥???

我一開始覺得是白鶴啦...
幸好一個親戚跟我們說不是...
是白鷺...
然後還跟我們說怎麼寫''鷺''這個字...XD

第一個到的當然是...
我們囉...XD
不過還是要 check 看我們有沒有做完全部任務的...

結果是...
沒問題啦!!!

哈哈...
贏了贏了~~
耶耶耶~~~

(白痴...=,=''')

領獎啦~~
一人一份...^^

裡面是 rubik's cube 來的...
三個 rubik's cube... lolx...XD

不過結束了我才發現我還有點激動...
好緊張哦...
醬跑來跑去...
XD
不過很好玩下...^^

遊戲完了後就繼續節目...
然後有幸運抽獎...
都沒有拿到...
虧我們今年拿到超特別的號碼--- 1111 欸... >_<

大概全部結束了後...
就到了博餅時間啦~~

我們家有兩個位子...
那裡有很多桌...
而一桌通常有大概十個人...
然後毎桌都有很多很多的月餅...
大大小小不一樣的...



說回來...
到底怎麼博呢???
就丟骰子嘛...
6 粒骰子一起丟...
有一個表有說明丟到甚麼號碼會拿到甚麼size的月餅...
最大的月餅叫狀元...
diameter 大概有整 17cm 或 18cm 吧...
雖然這麼大個好看不好吃...(太甜了...)
但是誰也會希望拿到大的嘛~~XD

全場開始響起 kling-kling-klang-klang 骰子跟玻璃碗打架的聲音...
我就站在媽媽旁邊拼命拍照...
害到有人以為我是攝影師... =,='''
後來被我的伯公挖去幫他玩...
幸好那桌還算滿快就結束了... =,=''

後來...
我還聽到最好笑的故事...
我弟弟說他到處走的時候突然被某個不認識的ah-pek拉去幫他老婆玩...
結果還給我弟弟丟到狀元...
結果勒...
狀元是我丟的...
狀元不是我拿的...T_T
那個ah-pek後來還很好意思的只給我弟弟兩個最小號的月餅就打發他走了...
而且據我弟弟說的...
好像是我弟弟問他能不能給他一個吃...
那個 ah-pek 才不好意思的給我弟兩個意思意思一下的...=,='''

算了拉...
反正我們自己也有一整袋的月餅...
嘿嘿...^^
我弟弟說當作請那個 ah-pek 的 baby 吃...
因為他很可愛...=,='''

博完餅我們就回家囉...
不過雖然抽獎沒我們的份...
狀元沒我們的份...
但是我們美麗的贏了場比賽...
也算爽一下啦...XD

 

p/s: camera out of battery... later only up phot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