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吧, 這樣的題目很模稜兩可. 在書展應該奇遇什麼神書但很抱歉是沒有啦... 我說的是人和事. 

今天最詭異的事情就是我遇見了一位怪叔叔. 他媽的, 還真的是很怪的叔叔. 

我沒什麼事情啦. 但整個事發經過是這樣的.

今天約了 dar dar 佳兒去書展. 所以一大早就去吧生 KTM 站搭火車去 KLCC meet 她...

一個人在等著火車的當兒, 身邊突然經過一個年約 30-40 的華人叔叔...

很奇怪的, 他經過我就算了, 突然就這樣轉身面對著我, 目光從頭掃到腳, 最後把眼光停在我的腳上面.

我覺得很奇怪也很不舒服, 就走去遠一點的地方, 然後他也就走開了.

所以我也沒當一回事, 就覺得他很怪而已. 

火車來了之後, 我上了女性車廂, 車上位子還蠻多的, 所以我就坐在背後靠窗的 4 個位置靠門的那一個位子. 而對面的單人座位和我身邊其他的位子都是空的. 

進錯車廂的男性外勞和馬來同胞發現是女性車廂後也都走回去普通車廂... 我還在想說今天每個人好守秩序...

突然那個怪叔叔走了過來, 就這樣坐在我旁邊的位子, 然後身體向我看著我. 

我覺得很詭異, 就直接起身走去門另外一邊一排排的双人位坐下來. 

然後恐怖的是, 他也站起來, 向同一個方向走過來...

walau, 這樣就很有問題了. 真的不是我誤解你啊. 有那麼多位子坐你幹嘛要一直換位...

在我頭腦一片空白的時候, 突然刷的有一個影子從後面過來, 直接坐在我身邊的位子. 然後那個怪叔叔就識趣的走去後面了. 

我一下沒回過神, 心想是哪一個女俠救了我啊... 然後我才發現原來是于晶啊~~~~~ T_T

聊了一陣子天, 敘了敘舊. 我才說起她無意中救了我的事情. 

然後她跟我說, 剛剛她們也覺得那個叔叔很怪. 所以一上車就在討論的說. 

呼呼. 現在社會怪事多. 一個人還真的要小心啊. ><

 

well, 我今天巧遇的怪事和巧遇的老朋友故事就這樣.

現在就說說到 KLCC 和 dar 白癡的行徑吧~~~

 

先去吃了我們的早餐兼午餐--麥當當, 然後我們就開始我們很鬱悶很老人的書展之旅.

話說我們一拿到書展的 directory 書就先埋怨今天來的不是時候.

想買的書和文具都沒有一樣在今天 (星期三) 有特價. ><

然後到了會場, 台上的講座是電影版哥妹倆. 

我們看到真人版的果果和美美都覺得很詭異, 然後很衰的在主持人問大家會不會去捧場的時候很心虛的說不. LOL.

好啦. 結束我們的鬧劇, 接下來就是我們老人式的周遊...

轉來轉去的, 竟然說沒什麼特別吸引的書. =_= 然後開始喊累了. LOL

最吸引我們的竟然是 goosebump. HAHAHAHAHA!!!

我一直在唸說我們一把年紀應該開始讀些什麼 20 歲該做什麼, 股神巴菲特類似的書. 

哈哈哈哈哈哈. 好啦, 我承認我覺得我該開始學習理財了. 

最後似乎我們兩個加起來也只買了三本書. 總價值, 嗯. 不到三十. 

 

說到這裡, 我先停下來說些我今天感受到的東西.

首先, 在看了很多勵志書籍後我什麼都沒買.

因為關於該成為怎麼樣的人, 帶著怎麼樣的心態做人. 我一直很清楚.

成不成功, 到最後不管書本怎麼教你, 最重要的還是我們自己的態度.

只說不做, 永遠也只是這樣而已.

所以我放下那些所謂未來該做什麼的書, 該怎麼理財, 該怎麼面對社會, 等等等等的書.

我想說, 在這之前, 我一定要先學會一個很重要的東西, 就是自律.

做好自己手上應該做的, 然後預備未來, 似乎是當前更重要的事情.

 

第二, 因為很突然的聽到一小段講座, 有那麼一句話, 有點敲擊我的心.

說到的是, 我們應該從現在開始, 踏出第一步, 幫助所有需要幫助的人, 這會改變我們的一生.  

其實一直來都很希望自己是一個熱心幫助別人的人.

但不知道是怎麼的, 一直以來的教育讓我幾乎變得很 ignorance.

總是如此覺得自己很微乎其微, 沒有能力幫助別人. 

也常常到了後來才驚覺很多事情我可以做到, 但卻沒去做. 這真的是一個很糟糕的問題. 

這樣的心態要調整, 真的需要很強的毅力. 嗯, 我希望自己可以改變.

 

第三, 如果覺得自己資源有限, 那就善用擁有的資源.

如果一切必備, 有什麼藉口好說自己做不到?

未來在自己手裡, 如果自己都不願意推自己一把, 谁都幫不了你.

看清楚自己多有限, 那就該更努力.

如果覺得丟臉, 覺得不好意思, 覺得虧欠, 那就去證明. 

不是輸不起嗎? 那請對自己輸不起. 不用對任何人覺得抱歉. 對自己覺得抱歉. 

如果不想要成為泛泛之輩, 那該怎麼做, 該心知肚明吧?

想要成為怎麼樣的人, 想要達到怎麼樣的標準, 想要去到那一個頂點, 都要用付出來換取.

如果路已經走了一半, 那就繼續, 更努力的. 

 

最後, 我真的想開始好好的照顧自己的身體了.

先從吃青菜開始. 真的該反省了. 

人生很短, 不要再那麼任性減短自己的性命.  

 

ok, 然後繼續我的白癡故事... (好像很跳 tone... =_=)

看完展後, 我們坐在一旁糾結了很久, 然後 dar 問我, 要不要等她父母來載她時載我回? 說反正現在 KTM 一定大爆滿了... 

我有點糾結. 哈哈. 因為如果自己回的話, 第一自己一個人很無聊, 第二要站一個小時多而我很累, 第三... 沒有炸雞吃~~~~~ T_T 

林佳兒一直引誘我說跟她回去宿舍我們一起去吃炸雞. LOL... (超現實的問題)

可是等她的父母的話, 可能會很遲... 而且一起吃完晚餐後就可能很晚了.

哈哈哈. 最後呢, 因為炸雞. 所以我留下來了!!!!!!! (炸雞的偉大~~~) 炸雞, 炸雞, 炸雞, 好吃的炸雞~~~

但悲劇的是... 我們千辛萬苦的去到所謂很好吃炸雞的地方時, 竟然下雨了.

然後我們沒找到很好吃炸雞... 只好將就的吃了附近 mamak 的沒很好吃炸雞. :(

 

哈哈哈哈哈哈哈. 夠了啦你. 超白癡的.

anyway, 最後跟 dar 的父母一起去吃晚餐. 我們兩個眼睛都累的張不開了. 

說了回家要睡覺, 現在還不是在 high 五月天, 在寫 blog? LOL.

最後, 真的要睡覺了. 我超累的. 明天又是漫長的一天.

哈哈, 謝謝林佳兒小妹妹跟我瘋的一天. 

 

 

 

Selamat Hari Raya! Goodnight 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