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know you’ve read a good book
when you turn the last page and
feel a little as if you have lost a friend.

 

 

我成功了. 6 天看完飢餓遊戲三部曲.

但此刻的我啊. 超級無敵失落.

好久沒好好的拿著書拼命的吧自己埋在裡面...

好久沒遇見這麼精采的故事.

我想, 我最喜歡讀故事書的一部分原因...

是我可以把自己埋進故事裡的世界. 

假裝自己處在裡面, 然後不想要出來.

 

''You know, you could live
  a thousand lifetimes and
  not deserve him.
                  -- Haymitch"

 

迷上 Peeta 對 Katniss 奮不顧身的愛.

然後和妹妹一起咒罵著 Katniss 的賤史, 氣急敗壞的罵她如何在兩個男人之間猶豫不決.

很欣慰最後仍然是 Peeta 和 Katniss 相攜到老.

但, 卻好遺憾, 那部分最單純的 Peeta 在被都城折磨的時候永遠的逝去了...

他那份 5 歲開始的愛慕和守候, 到寧願為 Katniss 在競技場送死的覺悟...

在他發瘋的時候, 對於 Katniss 的怨恨傷害覆蓋下... 竟然變得不再完美.

畢竟這部小說本來就不是童話故事. 它訴說的是血淋淋的殘暴, 人性, 權利, 和現實.

在這一切中, 最難能可貴的, 善良純情的 Peeta, 竟然也被如此染指. 我真的覺得很難過.

雖然覺得抱歉, 雖然愛情不是這本小說的主要路線, 但, 我實在無法抗拒 Peeta 的魅力. 哈哈.

 

話說有件事情我忍不住認真的在想...

Gale 在 Peeta 被 hijacked 後有一次和 Peeta 聊天時說到...

或許, 當初如果 Katniss 自願代替 Prim 的時候, 自己就該挺身而出代替 Peeta 來保護她... 那樣事情會變得很不一樣...

但我想, 在那樣的時候, 谁都不會有後來的勇氣去做那樣的事情吧..?

在經歷了一切的生死和革命後, 當活著與否已經不再重要, 說出這樣的話, 似乎變得好簡單...

但, 在一切還沒發生之前的那一刻, 那場抽籤, 似乎也不過是每一年的循例, 又一次的送死.

我不知道, 但我覺得 Gale 對 Katniss 的愛, 沒有那麼多.他們更像是相依的兄妹, 而不是情侶.

即使是 Peeta, 我也不敢說如果不是後來更深的接觸, 他也不會如此拼死的保護 Katniss.

顧慮那麼多的當前, 人都害怕死亡, Gale 說的如果, 不過是一個完全不可能會發生的如果而已.

Peeta 還是活生生的出現了. 善良的, 如此瘋狂的, 深深的, 愛著 Katniss.

即使後來被 Katniss 傷害了, 還是義無反顧的希望保護她, 即使這代表必須用自己的性命, 送 Katniss 進別人懷裡.

 

或許就如大家所說的, 太相像的兩個人不能在一起.

當 Gale 和 Katniss 因為戰爭開始出現很多的意見不合, 雖然依然關心對方, 卻看得出固執的兩人漸行漸遠.

而 Peeta 因為都城的折磨而改變, 心目中完美的 Katniss 雖然已經破滅, 如此失去 Peeta 卻也讓她更明白自己原來有多在乎他...

也許, 在經歷了一切的生死離別, 痛苦則難後, 也只有滄桑的, 破碎的兩個人能理解彼此的痛苦.

而也只有這樣, 反而才能淡淡的獲得幸福.

我比較生氣的是, Gale 後來竟然沒有回到第十二區, 就這樣毫無交代的, 拋棄傷痕累累的 Katniss 自個兒去第二區工作了. -_-

@!&#*&#!*@~~ 還說你要去保護她叻! 我呸! -_-

 

但故事看到最後, 竟然只剩下心痛.

戰爭啊. 谁贏谁輸到底重不重要?

或許, 革命注定是浴血的歷史...

世界的某一角還有著這樣的事情嗎?

卑賤過活的人民, 統治者草菅人命...

如果我是 katniss, 也會抓住一絲希望不顧一切的反擊嗎?

即使代價是成千上萬的性命?

但, 或許這也算是對的事情吧?

畢竟終結了不公平的階級對待, 不必再賭上孩子們的性命上飢餓遊戲送死...

只是, 或許一切還是會如此如此的重複...

就像我們, 就像我們.

推翻一個政府或許會換來一陣子的寧靜, 但會延續多久?

或許我們都知道, 我們都沒有那麼天真.

一切會再次重複, 大家都明白, 一切為我們好的高貴發言都是鬼話...

權利, 金錢, 總是讓人不滿足.

玩這場遊戲的只有上面那些人...

我們都只是棋子, 或許偶爾可以像 katniss 那般燃起燎原大火...

只是, 我們該怎麼辦?

人類的醜惡, 世界的腐敗, 已經殘忍的告訴我們...

一切只是會一直一直的, 重複上演. 

書中有一句說得好, [人類的集體思想通常很短暫, 我們是愚蠢, 善變的生物. 記憶力奇差, 卻擁有自我毀滅的天賦. ]

可不是嗎? 谁不知道戰爭沒有帶來好處? 就如谁不知道抽菸吸毒不好? 

我們都只是習慣了, 自我毀滅, 嘗試在這其中, 找到一些生活的樂趣罷了.

可悲啊.

 

 

 

p.s: 瘋狂瘋狂的迷上 Peeta, 所以乾脆也迷上 Josh Hutcherson. ;)

arrow
arrow

    wi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