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做著的事情, 和未來做著的事情... 或許未必需要一樣.

中學的時候有個美麗的夢想. 想要和朋友們開間咖啡廳, 自己可以駐唱, 然後一起設計裡面的一切.

後來畢業後才發現, 或許, 搞生意這樣的東西啊... 還是不要和朋友一起做好了. 畢竟人嘛, 談錢傷感情. 呵呵!

漸漸的, 淡忘了自己這樣的願望. 追著建築系的尾巴跑啊跑的... 忙碌的日子開是讓我一直懷疑自己.

我是谁? 我未來要做什麼? 我走在一條怎麼樣的路上? 我...到底在做什麼?

我不是不知道自己要什麼... 只是, 現實和事實. 讓我不得不懷疑自己, 然後重新考慮自己任性的想法.

即使很明白自己未來不會走在這麼一條道路上, 因為很固執, 所以即使累得快崩潰, 但因為開始看得見不一樣的自己, 超越極限, 因為覺得值得, 所以不願意放手.

或許, 是因為擔心自己每一次的輕言放棄, 都會讓自己越來越軟弱, 會讓自己開始摸不著自己真正想做的事...

[人生很多事本來就是徒勞無功的啊!] 所以, 即使很累, 即使很壓力. 但, 學習, 本來就是一件不簡單的事情. 所以, 即使未來完全用不著現在學的東西, 我也覺得值得.

今天吃晚餐的時候, 因為說起未來的方向... 談起了錢多難賺, 然後突然提起了我的咖啡廳. 

然後媽媽說. 如果你們要做什麼生意, 只要是好的, 可以叫爸爸投資你們.

我突然覺得很感動. 因為有這樣的後盾, 所以總是很 carefree 的, 任性的, 說自己可以想做什麼就去做什麼.

突然覺得未來踏實了好多. 也知道路不好走. 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那麼幸運的賺大錢...

但, 即使是開玩笑, 即使未來沒開成我的咖啡廳. 但這樣的話, 至少安慰了我迷茫的現在. :)

或許未來的我, 會在建築業打滾幾年...

或許, 我會在連我自己都意想不到的行業裡賺了很多錢...

或許, 我找到了我喜歡的工作, 即使賺的不多, 也開開心心忙忙碌碌的過著每一天...

或許, 我會開始寫著書, 當著編輯...

或許, 我到處流浪... 在每個國家留下了自己的腳印...

或許, 或許...

我只希望, 那個時候的我還是我. 沒有變成自己曾經看不起的那種人.

Anyway, Hakuna Matata! No worries!

 

p.s: 雖然現在很忙碌, 但, this is my life! 是片刻組成永遠啊~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