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i.indiafm.com/firstlook/threeidiots3.jpg

之前猶豫了一段時間, 看不看?

但在朋友們排山倒海的好評下, 還好我看了. 真的很棒.

 

我媽在笑我了... 最近都專挑泰國片, 印度片看...

但真的覺得還不賴.

<初戀那件小事> 的 soundtracks 甚至頗有時下K-pop的感覺.

都一樣聽不懂嘛. 旋律, 就用心聽.

 

okok. 回到正題.

3 idiots.

Rancho, 一心靈自由, 個熱愛自己做的每件事, 想做就去做, 毫不在乎任何束縛的人.

Farhan, 一個一出生就被父母決定的未來的人, 盲目的跟隨父母的意願, 而毅然放棄了自己的夢想.

Raju, 家庭的窮困讓他背負很大的壓力. 就如 Rancho 說的, 他害怕一切, 害怕未來, 害怕自己失敗, 而把所有的願望寄託在神明之上.

 

大學教授, 學生俗稱的 virus. 對於我來說, 就如社會上許許多多的老師和大人們一樣...

都是抹殺夢想靈魂的殺手.

'' 噪鹃从来不自己筑巢,他只在别人的巢里下蛋,要孵蛋的时候他们会怎样?他们会把其他的蛋从巢里挤出去,竞争结束了,他们的生命从谋杀开始,这就是大自然——要么竞争,要么死……”  

開學的第一天, 他如此說到.

社會上這般的信仰可不乏, 不是嗎? 不是你死, 就是我亡.

但總覺得, 這個社會總是忘了一些東西.

我們總是在跑, 別人跑, 你怕自己輸了, 所以也跟著跑, 卻總是忘了, 你為甚麼而跑.

 

學校的學習制度, 把所有學生都訓練成了機器.

死背, 死記; 把簡單的東西複雜化, 再讓你背.

我得承認, 我曾經是這樣的機器人.

認為要成為優秀的人就要比別人高一等.

結果卻把自己逼向了死角.

才發現, 該死的, 成績什麼的算什麼?

我們什麼都沒學到, 增加的不是知識, 是壓力.

就如 Rancho 告訴 Raju 的...

當你擔心害怕的太多, 就過不好現在.

那你要怎麼樣獲得成就呢?

 

電影中有一幕讓我印象深刻.

有一位學生喬伊, 興致勃勃發明著一個攝影直升機做為畢業作業.

但 virus 卻直接打電話告訴對他寄望慎重的父親, 喬伊畢不了業, 因為他異想天開, 發明不切實際的東西.

雖然 Rancho 在背後默默的幫助他完成他的直升機...

但在完成之際, 壓力之下, 他自殺了.

Rancho 後來面對面控訴了 virus, 說他謀殺了一名學生.

何嘗不是?

如果直升機可以完成, 那之前 virus 加諸在喬伊身上的都是錯誤的臆斷.

那些壓力是可以避免的...

 

看著這部片子的時候我一直在思考...

但結論是, 我感動, 但是我感激.

雖然我不是像 Rancho 如風一般的人...

但我總對自己的意志感到光榮.

雖然人生不盡完美, 雖然我們都不是風, 無法太過任性.

但是我總是明白, 在現實的影子下, 我依然堅持我的堅持.

 

Aal Izz Well.

安慰一下自己容易受驚的心, 反正什麼大災大難該來的總會來...

雖然不會解決你面對的麻煩, 但至少讓你獲得了面對問題的勇氣.

 

p/s: 話說 Aamir Khan 其實長得滿好看的, 而且很可愛. 但沒想到, 他竟然 46 歲了. omg. 怎麼演個大學生都看不出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笨蛋 三白癡 3 idiots
    全站熱搜

    wi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