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笑著跟朋友說我是沒有腳的鳥兒, 大家也都知道我真的很愛到處亂跑. 

想要去外國生活工作這樣的想法真的不是一天兩天, 似乎都快成了我很重要的夢想. 

我不是想逃離家, 也不是覺得外國的月亮比較圓. 

對於我來說, 我只是很想要去體會一下自己在外地生活的感覺. 很想要去看看這個世界. 儘此而已. 

寄出了 N 封的求職信... "撲通"石沉大海的很多, 回覆的也都值時通知我"不好意思您沒有被錄取" 之類的. 

這樣的過程磨滅了很多的傲氣, 也開始明白了自己的渺小和 [實戰經驗] 的重要性. 

就這樣3 個星期過去了. 我也開始覺得希望有點兒渺茫. 

那天, 一如既往的檢查郵件時突然看見 MAD 的回覆時真的萬分激動.  

雖然只是 interview 邀約, 但對我來說, 只要有機會聊聊, 都是轉折點.

雖然明白失敗的可能性也很高... 再說 MAD 的風格真的是很 ZAHA. (笑)

但在準備的幾天裡, 無數次的幻想如果我真的去的成北京, 我會不會真的很興奮? 

昨天終於經歷了這場 skype 的面試. 結果其實很讓我兩極的感受.  

 

面試很順利, 而 interview 我的 miss fiona 似乎真的很喜歡我.  

她手上的我的 portfolio 也不過是超級簡約版本. 而我因為不知道她看的是哪一份... (skype interview's problem. LOL)

 

我只存了我的完整 portfolio 去我的 laptop... 所以我其實解釋作品時我只是在猜測我到底抽了哪些作品出來啊??

結果我後來才發現我大擺烏龍說錯了整個 project. (窘) 還好她一直說她很喜歡我的作品... 說我的 drawings 很仔細很漂亮等等的.

滿心的以為這樣似乎還蠻有希望的. 但最後她卻說她有幾個憂慮... 

第一, 我太年輕. 中國的工作簽證很嚴厲, 所以很可能申請不到.

第二, 我不會使用 Rhino & Maya. 擔心我融不進 MAD 緊繃的工作環境.

第三, 我的實際經驗不足. 雖然作品素質很好, 但身為 junior architect 需要獨立工作, 甚至需要領導其他 intern. 所以怕我做不來.

所以最後她只 offer 了我 4-6 個月的 internship, 說先讓我嘗試熟悉一下 MAD 的工作環境. (唉) 

 

我當然覺得有點失望. 但同時也覺得很平靜. 

雖然真的真的很想要去北京. 雖然面試在某層面上算是失敗了.

但一直懷疑自己的心態突然卸了下來. 

如果一個走 Zaha 風格 (futuristic, organic, technologically) 的 firm 覺得我的 portfolio 很好... 

那我也算成功了一大半, 不是嗎?

 

一直以來對自己的要求很高. 每當完成了自己的作品後總是覺得不夠好. 

在寄出了 N 封求職信後, 對自己的質疑更大了. 

是不是所有的 international firm 都喜歡很未來風格的東西啊? 

我的 portfolio 裡少了光鮮亮麗的高樓大廈, 是不是很不起眼呢? 

但或許世間真的是這樣的吧? 各花入各眼. 谁也不會成為所有人心中的完美.

會有人不欣賞, 但也總會有人欣賞. :)

 

最後, 我還沒收到 MAD internship 的 detail email. 

不過, 無論結果如何, 我都希望自己接下來的日子更自信一些, 更努力一些, 更快樂一些.

奮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