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 這個學期才真正的開始了解, 什麼是 ARCHITECTURE.

說起來也好笑. 之前兩年總覺得白過了.

現在才真的發現什麼是真正的 design, 對的方式, 對的思路.

從前那些亂掰的設計理念還真的是垃圾. 現在看回去也覺得好笑.

以前的很努力, 現在看回去也不過如此而已.

只花一個晚上不睡覺想出來的設計, 也能算是設計嗎?

隨便畫好的概念圖, 亂炸的概念, 沒有根據需求, setting 憑空出來的設計, 和一堆完全對整個周圍看起來都突兀的設計.

那些算什麼? 真的不算什麼.

一個穩健的設計需要多少的努力, 現在才真的明白了.

多少個無眠的夜晚, 雖然會埋怨, 但我突然才發現, 我竟然沒有再想要放棄了ㄟ.

最辛苦的日子, 想哭想崩潰的時候也都沒有想要放棄.

我想, 我真的愛上這個東西了. :P

設計-建築. 好多東西突然在這幾個月內變得好清晰.

開始用不一樣的眼光看待事情, 不一樣的角度對待每一個設計.

不再是憑空的亂說一通沒有背景的理念.

而是, 用更多的思想, 感受, 角度去看一件事情.

看著別的 architect 設計的東西, 突然會覺得, WOW. 以前怎麼都看不懂?

雖然感覺這樣未來看任何東西都會很詩情畫意. 但, 似乎, 那樣也不錯.

(去旅行的時候, 有這樣的眼光, 應該會很好玩! 哈哈. )

 

不過說真的, 因為好勝, 因為想要變得更好, 因為不想被別人看不起.

所以一直很努力的想要達成 chris 的要求.

我想讓他對我們刮目相看. 想要告訴他, 不是我們不能, 只是我們沒有被正確的引導, 沒有被挖掘.

我想讓他覺得, 我們是奇蹟, 不再是那個讓他笑話的學生, 不再讓他說, 我們比谁谁谁還不如.

我知道他對我們的期待越來越高, 雖然很壓力, 但我覺得很感激. 因為我們都不會對無藥可救的人抱有期待.

就讓我這麼覺得吧. 我們值得讓他期待?

所以, 即使他說他對我們的要求比別人還多, 我都覺的安慰.

因為, 這代表我們做得到, 他覺得我們做得到.

我不知道我們在這最後的幾個星期還可以沖多高, 但我希望, 很高, 夠高, 非常高.

如果那個時候聽得見他的稱讚, 我想我會覺得一切都值得了. 即使他的稱讚依然只值 60 分. 哈哈.

我不知道這是不是好的目標. 但, 至少現階段, 我們都要從最底線的目標開始, 直到有朝一日, 我可以超越自己, 超越他的期待, 成為一個會讓所有人驚嘆的人.

或許不會是現在, 不只是這個學期, 但我會更努力.

我知道我們一開始確實很糟糕. 什麼都不會. 但現在我們都成長了.

其實會很好奇, 對於 chris 來說, 我們屬於奇蹟嗎? 哈哈.

因為總覺得我們對他來說是很糟糕的一群學生. 所以呢, 聽見他的稱讚就像個很難得的安慰.

第一次聽見他說我們的 mapping 做得不錯的時候, 有那麼小小的安慰.

site model 做的並不如想像中滿意, 總覺得會中槍, 但他說 good job, well done, 還大力推薦我們的 site model 給別人看. 我都快感動的哭了.

看著他怎麼對別人重述我們自己的 design, 才真的覺得佩服.

我們自己設計的東西, 其中沒發現的特點, 他竟然可以從其中看見, 而且該死的, 敘述的比我自己講的還動聽! T_T

(或許他以為我們自己知道, 但我真的要很不好意思的說, 我真的沒發現.)

說真的, 因為 chris 教會了我們很多, 所以很感激.

很希望他可以繼續教我們, 即使會很辛苦也好.

只是, 內心的某個角落在喊叫, 說不要自尋死路. 哈哈.

是很累沒錯, 但我想我們總需要有些人, 來把我們的一切挖掘出來.

Now i feel like an architecture student. A real one. :)

因為真的打從心底喜歡, 所以覺得自己不會的東西還很多, 想要學的也很多.

開始會在書店停下來看看建築書籍, 周刊. 而不是因為覺得自己是建築系學生而該假假去這麼做一下. xD

雖然腦袋偶而裝不下, 但什麼也想努力的去嘗試一下.

想要去學學室內設計, 想要學好 3D modelling, 想要學好怎麼 sketch 得更漂亮, 想要學會怎麼思考得像個建築師.

想要改掉 science student 的壞習慣, 想要在自己過份的實際中尋找出我自己的詩意, 想要學會怎麼去尋找重點, 想要聽懂, 看懂, 透徹的了解這一切.

 

p.s:

一下子學了好多東西, 好怕記性很糟糕的自己會忘掉.

總覺得, 這些是 once in a life time studies. 感恩.

 

p.s/2:

走了好久才找到走在這條路上的理由, 感覺, 還滿爽的.

現在叫我放棄, 我真的覺得超惋惜的. 哈哈.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