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ith my presentation board... ^^

 

話說...

很久很久以前...

林氏慧敏小姐...

為了她在某某某大學的第一學期最後的功課...

也就是做出一個真真實實的模特兒...

厄~~

模特兒翻譯英文就叫 model 啦...

 

廢話少說...

(怎麼辦?現在突然沒有mood寫了... xD)

好啦...

design 151 的 final project...

要我們從上次去 PD site visit 拍到的照片中...

選出四張來 transform...

在從 transform 出來的 16 張圖中...

選出一張當做我們 model 的 plan (平面圖)...

然後有了平面圖就要有3D圖...

以上...

=='''

 

transform 那方面沒啥問題...

選 plan 也沒問題...

3D 圖是問題...

真的很有問題...

因為還沒開始動手前一定要有個概念吧...

結果我想很多...

畫不出來...=='''

真的畫到很畸形...

 

好吧...

最後概念的3D圖總算出來了...

畸形畸形也看得懂...

問題又來了...=='''

我的天阿~~

材料? 高度? size?

還有個問題就是...

很多時候啊...

想得到...

以為做得到...

但是就是做不到...

>,<

 

花了整整3,4天左右吧~~

我重新畫過1:1的平面圖...

大略的估計高度...

然後就開始動手做...

結果...

出師不利...

很多東西跟預聊中得不一樣...

都困難多了...

不過沒辦法...

還是得做下去...

但是開始做起來很多材料和設計還是一換再換...

還要感謝我媽媽帶我出去尋找那些材料...xD

不然那些圓筒型的東東...

我會用 model board 割死...

 

不過成品真的和原圖很不一樣...

怎麼說...

一開始從畫''概念版''的 3D 圖都已經和 transformation 那裡的 plan 有所出入了...

成品又和那個''概念版''有很大的分別...

等於 = 非常大的差別!!!

 

不過很慶幸的...

成品還蠻好看的...

順眼啦...

老實說...

當種很多的元素,設計是在做的當兒意外中形成的...

比如那個正中央的 ''棒棒糖''...

那個柱子的 ''毛玻璃窗''...

etc etc~~

 

好了...

開開心心的~~

model 搞定了...

接下來就可以高枕無憂了?

錯!!!

做完 model = 開始畫圖...

plan...

front elevation..

back elevation...

left elevation...

right elevation...

section...

3D view...

7 張圖...

沒什麼啦~~

才怪... =='''

 

我又花了大概3,4天吧...

來畫完那 7 張圖...

不過其實...

正確的時間應該只有一天半到兩天吧...

如果是馬不停蹄的畫...

xD

 

畫圖還真的不簡單...

我對著我的 model...

拿著尺...

東量西量...

東看西看...

開始還要用 scale ruler 畫...

後來直接心算了...xD

但是有時會搞混...

我量了之後頭腦裡記住的號碼是除二前還是之後?

搞到亂七八糟...

 

但是我算幸運的啦...

我的圖畫出來都人模人樣的...

用 technical pen 重畫過更好看...

朋友們也都說很像電腦印出來的...

嗯...

總算辛苦沒有白費... ^^

 

3D 圖那張才好笑...

我到了宿舍...

問 jenn 怎麼畫...

她說印出 model 照片然後用來 trace...

我不想浪費 RM2 去印...

就乾脆直接用 butter paper 蓋在我的 laptop 螢幕上...

用鉛筆畫出 model 的輪廓...

然後在那張 butter paper 後面用鉛筆塗黑...

印在我的 catridge paper 上面...

然後才開始慢慢修...

畫了整整四個小時有吧...

我才畫完...

結果很滿意...

我超愛那張的... xD

 

好了...

7 張圖總算畫完了...

總算可以休息了吧?

你想的美~~

圖畫完了?

畫 dimension 啦...

=='''

還有...

presentation board 啊!!!

 

(我嗚呼了~~)

 

無論如何...

在那個有著考試的星期裡...

要兼顧一切...

還真的有難度...

真的真的有難度...

我一直一直的要計畫好時間的分配...

行程不能漏拍...

每天在想我今天要做完什麼...

甚麼還沒做...

今天要帶什麼去哪裡...

哪個哪個要幾時交...

今天要找哪個 lecturer...

要買身麼材料...

真的...

快瘋了...

 

presentation board 花了我一整天的時間...

我做到一半的時候才覺得我 mounting board 買錯了顏色...

在那種情況下...

還要自己跑去等巴士...

心裡盤算著 master art 給不給我換...

不然又要花錢了...

還好到了那裡他們很爽快的讓我換...

不過來來回回的時間花了我 40 分鐘...

我是在趕時間的欸...

那40分鐘...

真的很奢侈...

 

不過最後 presentation board 趕出來了...

看到成果我也很滿意...

才鬆了一大口氣...

至少星期五的 review 我有貨交了...

不是嗎?

 

後來的一天我完全不碰這些東西...

那一整天努力的讀書...

直到隔天的考試結束了...

我才繼續我的 dimension ...

還好 dimension 沒花我很多時間...

不過倒挺破壞我心愛的圖...

在上面畫了很多的虛線...

有點心痛... >,<

而且我才發現...

我的測量有點問題的...

哈哈...

每張圖的同一個位子竟然可以有不一樣的 dimension ...

xD

肉眼是看不大出來啦...

尺一貼上去...

我就完蛋了...

xD

 

管它的...

我不信 ms zurin 那麼悠哉一個一個學生的圖去量...

她也沒很多時間...

應該只會看過吧?

xD

 

畫完 dimension 一切總算結束了...

慢著...

你還沒想怎麼 present...

>,<

 

那個倒也挺花頭腦的...

想了好一陣子...

還寫了稿...

練習了一次才敢去睡覺...

>,<

 

還好啦...

review 當天一切都很順利...

ms ilyana 當我們的評審...

她對於我的 model 和 presentation board 沒什麼批評...

就是說我沒放那張在 PD 拍的照片上去...

還有沒留個角落放 title block...

剩的就是說我的 model plan 和原本的差很大...

(這我當然知道...差很遠...簡潔了很多...)

但是 zurin 說行的...

所以我才這樣做...

可能 ilyana 不知道吧...

畢竟她也不是 design 的 lecturer...

還有批評的話就是跟大家一樣的說我們的 transform 很跳 tone...

transform 到看不出原形了...

不過 zurin 對這件事也是 ok 的...

而且是她提倡的...

要我們越 abstract 越好...

還有 ilyana 建議我們不要都用 symmetry 的...

但是總是不習慣不 symmetry 的東西呢...

哈哈...

下次我會嘗試看的... = )

 

總結是這樣...

整個過程還蠻 pek-chek 的...

這樣忙忙也忙了快一個月...

整個月在思考著這樣事情...

頭腦都快爆了...

假期的一開始...

都還不是很能適應不用再管 model 的事了...

哈哈...

怎麼說...

一直到完全結束以前...

都還是在想著它...

突然放不下來啊...

不過現在倒是放下了呢...

= )

happy holiday...

and...

bye, my sem1...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