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在太平湖拍的。有一点孤单的美感哦。。。)

 

今天只是一个平凡的星期五。

或许,没那么平凡。

至少,今天是一个假期中的星期五。

或者说,是一个假期后就要考试的星期五。

我过着我应该过的平凡生活,但没有假期的轻松。

我带着一个spm考生应该有的压力,躲在房里读着那超级无敌无聊的历史。

总是,一不小心就睡着了。

今天,一切都过得很平凡。但却又很不平凡。

家里变了很多。至少跟昨天之前不一样。

变化或许会让人变得开朗,但总会带来一些不必要的烦躁。

我无奈的听着两个不应该争吵的人为那渺小的可以的事情吵架。

然后,继续读我的书,做我的功课。

但是,世界总是有惊喜。

无论是愉快的,抑或是不愉快的。

但,它总会发生。而且在你的控制外。(不然那就不叫做惊喜了。)

 

今天,我努力的昨晚了我的会计功课。

虽然有点不满,但心里因为害怕被老师赶出教室而有着那小小的担心。

我在8.30 前吃完了晚饭;在8.30 出了门。

出门前还在心里想着未来的两个小时,我会坐在哪一个角落,发着怎么样的梦。

车缓缓的出发了。

到达时有点惊讶的发现大家都 ''上去''了。

诶,不对。

门锁着呢。

我跳下车走到铁栅前仔细的阅读那张已经快跌落的白纸。

'' Kelas f4 & f5 sudah dibatalkan kerana Mr. Sugu sakit.....''

噢。。。

这样嘛。。。

在回家的途中,我看着路过的每个夜景。

突然觉得有点难过。

在这堂课中有那么多的学生。

告诉我不必来的人,却一个也没有。

 

路过福建会馆时,看那闪过眼前的布条,才发现今天是''明福的追悼会''。。。

我忍不住想: 他的家人真的那么希望大家一直为明福办什么追悼会吗???

或许,一切只是大家一厢情愿。

他的死,已经注定是一场悲剧。

牵扯上政治的死亡,突然变得不那么的单纯。

也许,永远也不会有人知道他是怎么死的。

 

不知为什么,我突然想起 <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里蝴蝶效应的那一幕。

觉得,世界上很多事真的预料不到。

如果我早就知道今天会计补习班会取消。

或许我就不会那么努力的去大厅做功课。

那,我就不会看到刚好播出的《海贼王》。

为它那纯纯的友谊而感动。

我也不会为了做功课而不去中厅和妈妈一起看电视。

那就不会浪费多一只电视机的电费。

也当然不会被我弟弟妹妹骂。

如果我知道今天没有补习,或许我不会那么早吃晚餐,或者没吃的那么急。

我也不用我爸爸载我去补习,浪费那一来一回的汽油费。

或许因为这样,我会为这世界省了那一丁点快用尽的汽油。

但如果我不是因为去了delta才发现没有补习。

我就不会路过福建会馆,不会发现今天就是赵明福的追悼会。

更不会有这一篇那么有感而发的文章。

 

所以,世界就是这么的平凡。

却又那么的不平凡。

谁会料到,今天我既不是处身于舒慧她家也不是处于补习中心里?

 

但,如果事事你都可以猜测得到。

那,这个世界不是很无聊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