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826.JPG

這個圖很漂亮對吧?哈哈...我也這麼覺得...XD誰叫它是我拍的呢...唉~沒辦法...XD

 

好啦...回歸正題...

今天, wiiz 教授要和大家談的題目就是---<寬恕,感謝傷害你的人>

老實說...我從來沒想過我會在很久之後的某一天會有這樣的一個想法...

曾經,我認為我永永遠遠不可能原諒那些傷害我很深很深的人...

記得從前,我看過有一本書叫作--- <感謝傷害過你的人>,

我很不削的笑了,我覺得那根本就是繆論!

可笑!

但是,現在回想起來...

其實,我們真的真的需要感謝那些傷害過你的人...

或許,在被傷害的那剎那或之後的一段時間...

我們都需要冷靜.

這是肯定的.

沒有人,或許有吧...

這世界上會有那少數的人的心可以寬大得像剛出世的嬰兒一樣...

不計較,不憤怒,不生氣.

但,我們大多數人都只是很普通的一個人.

我們都需要時間來沉澱.來冷靜我們的思想...

那個時期,原諒似乎都是有點難度...

但是在那之後,

想想.其實很多事情真的都有正負兩面的...

(這個時候我想到chun woei 的那個故事...XD)

好吧...在這裡順便分享一個那天在旅行歸途時聽到一個朋友分享的故事...

或許很多人都聽過了...

我其實在那之前也聽說過了,但那時是以另一個角度來看這個故事的...

當時我認為這個故事沒有甚麼啟示...

就像一個笑話而已...

但因為旅途時發生了一些事情而讓我對這個故事從新定義...

或許,大家不妨也開始對這個故事從新定義?

話說...有兩只蟑螂兄弟...

蟑螂哥哥很樂觀;蟑螂弟弟很悲觀...

有一天...

蟑螂二兄弟一起上街走走...

回來後...

蟑螂弟弟哭喪著臉跟媽媽說: ''媽媽...我很難過...因為我出去時看見很多人都罵我''害蟲''...''

不過...

蟑螂哥哥卻很開心的對蟑螂媽媽說:''媽媽,我今天很開心...你知道嗎?我今天出去時...很多人看到我都跟我打招呼...他們對我說:''嗨!蟲!''''

受傷的時候必然很難受...

但是,難受的背後或許真的都有另一片天空...

我們都不是聖人.

我們都有一個正常人類應有的情緒...

生氣,難過,痛苦,恨,傷心...

這一切的感受都是在受傷時必經的...

但是,受過傷才會知道痛有多難受...

難過過才會動的珍惜開心的時光...

何嘗不是呢?

再說...

跌倒後,才知道怎麼預防下一次的跌到...

我們都必須擁有我們一生中畢經的經歷,那我們的人生才會更完整啊!

一生平平順順就陪襯不出快樂和平安的重量...

受過傷讓人更懂得怎麼去珍惜身边的一切...

跌到後可以看見更遙遠的平原...

能承受更大的重量,也能感受更大的快樂!

過挫折後最大的收穫可能真的非思想的進步莫屬...

經歷了痛苦悲傷後狹隘的思想頓然間開闊了不少...

在難過的時候,思考的數量是比平常多上一百倍一万倍的...

當你決定了要放棄繼續的自我責備和埋沒在悲傷之中後. ..

你那瞬間得到的力量,將會是之前的幾倍...

或許這就叫作成長.

不是嗎?

當你逃出了痛苦的懸崖...

體驗到人生另一種的美麗...

你竟然會有一種瘋狂的想法...

''為甚麼?我不是在更早之前受傷呢?''

一個小小的人生絆腳石,竟然可以成就了更加完美的人生...

真的.千真万確.

當一個人跌到了最谷底...

就會啟發了一種不怕死的勇氣...

因為,既然已經不能變得更糟糕了...

那我們還有甚麼好擔心的呢?

反正,接下來發生的事...

永遠不會比現在更糟糕.

對吧?

我記得我看過有一本書是這樣寫的:''當你失去所有曾經擁有的一切時,你剩下的就只有自己還有一顆開朗的心.如果你連開心都失去了...那你才真的甚麼都沒有了...''

我有沒有說的離題了啊?

管他的...

哈哈...

好吧...

就我來說...

其實,我真的比以前開朗了很多...

而且現在的我有很多的勇氣,做很多我以前從來不敢做的事...

我在一切發生後想了很多...

悲觀也悲觀夠了...

傷心也傷心夠了...

自暴自棄,搞自閉甚麼都做過了...

當我發現再也不能更加難過的時候...

我決定走出來...

靠我自己的力量...

我從新定義了人生中很多的東西...

我該怎麼做?

以防止我的人生再被第二次的風雨擊倒...

我努力了很久...

說真的.

並沒想像中容易...

畢竟思想控制我們的一切...

要制服一切,

首先要制服我們的腦袋瓜兒.

我們必須說服自己接受一切新的思想...

但是,

成功其實也並不難...

或許是天注定的吧?

在某一天的某一天...

突然間...

你就想通了...

一切突然就變得很簡單...

一切突然間就變得很輕鬆...

就這樣...

改變就在剎那間...

老實說...

我心存感激...

因為受過傷,所以才會有現在的我...

因為有這樣的人,我才會變得更好的人...

因為有這樣的人,我才會有現在的思想...

因為有這樣的人,我才可以看得更遠...

因為有這樣的人,我才會獲得現在的開心...

因為有這樣的人,我才會讓自己更堅強...

因為有這樣的人,我才會有更多的勇氣...

因為有這樣的人,我才會找到真摯的友情...

我想我的心是寬恕了那些傷害過我的人.

只是我總是覺得自己真的到底應不應該這麼做...

是有點矛盾啦...

要我當面對他們說謝謝就太over了...

心存感激就足夠了...

不是嗎???

哈哈...

好啦...

over 長了...

讀死你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