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 朋友們. 今天晚上似乎很適合談心.

就來聊聊最近本小姐對於生活無聊的想法吧.

假期很悠哉, 實質的事情倒沒做成什麼, 但腦袋卻沒有一刻在停頓.

我想澄清, 我其實真的沒有我寫的文章那麼的情緒難過什麼的...

只是, 文章本來就需要些優美的字句, 而寫得漂亮, 不知怎麼的看起來就憂傷.

這樣的誤解, 對於我還真的是個很無奈的罪狀.

總是有人說自己最近怎麼那麼難過還是情緒化什麼的. 真的有點水洗都不清.

我其實真的真的, 過的超好的, 只是想寫文章的時候當然是有些特別的想法才寫罷.

總不能光寫些沒營養的篇幅, 我自己也會懊惱, 擔心這樣的字句, 會不會導致華文水準直線下降啊.

也會覺得對不起歷年來努力教導我華文的老師們, 當然還有自己多年下來讀的中文書籍刊報. 

啊, 似乎有點離題了. 請原諒我其實真的深愛碎碎念的藝術. 

只是, 偶爾真的會覺得人生知音難尋. 總是找朋友和自己磨蹭那些瑣碎的思想, 會被嫌略煩吧?

偏偏最近開始很擔心自己悠哉的找人聊天消遣會惹人厭了. 唉... 對於這個我也深感鬱悶. 

被罵還是直接被劈頭問你無不無聊, 你神經病, 還是你很孤獨喔... 類似的話, 讓我對於找人聊天哈拉碎碎念的熱誠直接減少了 90%.

不過是聯絡感情, 人家說人與人之間的第一句話不都是廢話嗎... 好吧, 或許不是. 我該好好的去反省自己了.  

我其實也會覺得困擾. 難不成找人聊天一定要有什麼重要的事情才可以喔? 聊廢話或說說感想什麼的原來都是不對的. 是這樣嗎? 

唉... 也不知怎麼的, 理解我的發洩管道那麼難喔... 只不過是個開場白...

好吧, 或許我該明白這一切都是為甚麼. 只是我不願意承認而已. 

算了, 如果輸出管道都沒有人願意接收, 那我就也只好默默的自己接收了.  

曾經有人那麼跟我說過, 你總是不開心才找我聊...

後來我當真認真的想過這個問題, 不開心才找的人, 多半是真心相信才會找的吧... 就那麼不喜歡嗎?

再後來想想也是, 聽了別人不開心的東西, 似乎心情也會被影響, 也變得不開心吧?

但太多時候, 我真的只是希望有人能聽我說說話, 然後給我一點點的反應, 完全沒有營養的認同安慰什麼的也行... 僅此而已. 

說實在的, [明白別人無法為你解決問題, 而說出自己的問題也只會增加問題], 這樣男人的思考方式, 卻開始慢慢的在我腦海裡生根了. 

如此說來, 我會覺得男生們其實真的很抑鬱. 都收著的垃圾情緒難道都不會爆炸嗎? 

算了, 姑且不聊那部份的糾結話題, 回到我說為甚麼我要寫這類型的碎碎念文章. 

總結來說其實我只是覺得如果有如此多當下的思想, 總能在腦袋裡編織成文章, 寫下來, 何樂而不為?

就, 他媽的我沒有 emo. LOL. (說了一堆, 其實重點是這個對吧?) 

我心態好得不得了, 理智到了一種我覺得很過分的地步, 最近的情緒控制精準得像機器人...

到最後都需要開始懷疑我是不是在過分壓抑什麼? 但好好的問自己, 坦誠的想了想也不像是.  

純粹就假期的悠閒讓我腦袋不用不斷想設計和作業之餘有了很多可以思考的空間和問題去推敲. 

尤其最近在尋找自己和塑造自己, 加上對自己的很多疑問, 讓我多了很多反省進步的空間.

很想要對自己的未來好好的負責, 希望自己給自己更好的未來而在努力.

不過剛剛和 ah choon 聊到的某個話題最後他說了一句話讓我又增加了可以思考的空間.

他說, 如果我們太努力的不去成為自己, 那我們就不是我們自己了. 所以不要太勉強去改變. 

過了一陣子我才突然看懂他要說的東西... 可不是嗎?

我總是說想要成為更好的自己, 所以要怎麼樣怎麼樣... 

但如果太勉強, 逼迫自己去做太多根本不像自己的東西, 那不是就失去自我了?

很壓抑的自己, 是不是其實到最後會讓自己變成四不像?

會不會後來這樣的自己, 雖然很成功, 很穩重, 卻再也不率性, 不真實, 不可愛了?

啊... 當然我不是說自己可愛... 就只是打個比方. 簡的來說就是變得很刻意, 很虛假.

是不是要給自己多一個難題, 思考什麼該保留, 什麼該改善. 

抑或者, 只是處事方式改變, 但本質卻依然保留什麼的... 複雜. 

哈哈, 如果我說其實到最後什麼都不用改變, 那會不會有很多人追我來打啊? 

所以說我的文章真的不是人看的. 真的不要浪費時間繼續讀了. 

 

好吧, 關於那個無聊又反反覆覆的題目寫完了... 接下來說說今天的生活吧.

今天出了整天的門. 也就這樣玩了整天.

陪伴我的那位朋友我很感激也很珍惜. 

不算至交, 但卻浮浮沉沉的出現在我這幾年的生活中, 但從來就沒有長久逗留. 但這也是種緣分吧. 

當然關於很多很多的事情我不是從來沒去理解過. 但最後總是放置不理.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很奇妙. 如何去理解完全, 我真的無法解答.

是很感激生命中總有很珍惜自己的人出現. 但也依然總是會有人離開. 

有很多過客, 有者蜻蜓點水的在我生命中留下漣漪, 然後回歸平靜... 

亦有者如顏料般一舉渲染了我的生活, 平和的, 但卻改變了一切.

 

好吧. 碎碎念到此結束.

祝福各位有美好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