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同事嚷嚷的對我們說她無法相信自己在公司已經待了三年,是三年哦!三年誒~ 感覺像是一輩子了!是時候離開了吧?

我笑笑回答說:三年,其實也沒有真的很久吧?

但後來想想,三年,似乎說短也真的不短吧?不知道為何當下會覺得三年不長,但當自己也在這裡待了兩年後,我真心覺得兩年的時間似乎過得有點快,也覺得還不夠。

在上一家公司的時候,兩個月的時間已讓我覺得度日如年。本來想至少要待上個兩年才辭職,但後來在 probation period 快結束前,做了決定馬上辭職,就只是為了不要等待在那期限後若辭職就需要服滿三個月的合約條例。

說真的,離開這裡,我想不到另外一個如此溫暖的地方。雖然不盡完美,但卻是滿滿熱血的人們組合而成的。

我不敢說地球上沒有另外一群這樣的人,但這緣分談何容易?

每每這個時候我就想起剛加入的那時候,偉斌在某次的送別會上說的一席話:我們都不知道前方有什麼在等著自己。總以為下一站會更好,下一個目標更接近自己想要的。但殊不知,在猶豫不決的時候才發現原來一開始遇見的已經是最好的,而當你回頭時卻發現它已不再原地等待。

就如他尋找理想的屋子為家時的遭遇。

我們都不能騎驢找馬。這就是人生,看準了就只能馬上下注,放棄了就要做好未來可能會後悔的結果。

在這裡的兩年多間,耳聞了多少離開的舊人在闖蕩後想回來,卻因為機緣巧合而回不來了。

在辦公室的開齋晚餐分享會上,偉斌說:若說公司有什麼未來的願景,還有一個願望是希望我們,在座的各位,都可以在一起很久很久,就像個真正家庭一樣。但是,這不代表我們該因為習慣而不再努力,而開始處於 comfort zone。即使是過個幾年,大家都應該一直都有想進步的地方,想改變的動力。這一點,是連我和達馨都應該去做到的。

我想,這或許就是為何兩年時間卻讓我覺得還不夠長的原因吧?


後記:

我記得那天在車上偉斌說:"會不會在窩工房的員工都被我們保護的太理想主義,反而出了真正的社會會適應不良啊?"

這話我贊同。但同樣的,這些養分卻也讓我們的夢想茁壯成長,成為更單純,更有溫度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