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 29 放工後的雨夜去了人生第一次的 life drawing。

長長走廊那差點錯過的 Minut art 樓梯口。赤赤紅燈,乍看之下還有點令人想入非非。

和賈斯丁一樓樓的爬到最頂層的 gallery,有點扭捏的打開門,一眼望去當下出席的人並不多,零零散散的,年輕人倒沒幾個,似乎就我們倆吧?
 
接待的負責人 Linda 幫我們報了名之後就讓我們隨便找個位子坐下來準備。
 
空間簡陋但其實還挺不錯的。出席的大多是叔叔阿姨們,剛好坐在我們隔壁的 indi goh 阿姨自己打開話題問我們是不是第一次來之類的。聊了一堆後才發現她原來也是在建築界打滾的啊… 唉。這世界有沒有小成這樣?還是說建築業內的人都比較喜歡類似的活動啊?
 
時間到後模特兒在空間正中央脫下他的龍紋浴袍 *笑*,然後 Linda 開始倒計時。
 
浴袍一除去的第一時間,老實說我真的覺得有點尷尬,眼睛也不知道要放哪裡。直到大家開始畫了,而且每一個 pose 的間隔時間又超短,所以匆匆忙忙的就慢慢習慣了。
 
結束後有個小小的分享。大家的畫風都很不一樣,而且也發現原來好的畫作不一定是要寫實的。
 
(雖然賈斯丁說那模特兒有點無趣,姿勢來來去去都差不多,而且身材沒有很好。)*笑
 
但或許對我來說是第一次的體驗,所以我其實覺得很好玩,也發現自己其實抓 Ratio 比例還不錯,就是細節上還要加強練很多。想想以前自己就挺喜歡畫人的,也自修過比例和臉部細節。但看豪豪練畫人體肌肉才知道,要練的其實很多很多。就只是跟我練吉他法語一樣,沒有持之以恆的在練而已。(唉。我也有在反省的。選好一樣認真去練就好。人真的不能三心兩意呀。)
 
問我下次還會不會去,可能不會吧?是有點貴。可能好好的付多點錢去上課還值得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