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的八月也結束了。
我其實覺得有點不踏實,更實在的說,我甚至有點慌。
時間確實過得很快,快得我都快嚇死了… 
忙忙忙的,但卻不能說我什麼也沒做,因為我確實做了很大一堆的東西。

想說,在窩工房開始工作到現在也過去了一年又五個月。
回望過去我似乎真的成長了不少。
自去年12 月我的寶貝案子 on-site 後,當時間流逝,著手越多,涉及越多,我就越發現無論在設計方面,工程方面,要學習知道的事情真的很多。
如今一個人撐四個案子,真的會有感覺忙,感覺慌,感覺無奈,感覺力不從心的時候。
雖然至今為止都還兼顧得不錯,需要心思的地方真的很多… 當然這期間免不了也有犯錯的時候,自責的時候,懷疑自己的時候。
但… 感恩偉斌從來沒有在我犯錯的時候責怪我,也給予我很多很多的空間去發展,去學習。
不過忙歸忙,我還是很任性的堅持週日工作,週末絕不工作這個法則。

然後在五月,六月也同時兼顧 urban park workshop 的活動。
在那期間… 我真的發現自己的小極限,也曾經因為兼顧得不夠好而覺得非常沮喪。
後來我真的覺得… 我們不能什麼都想要,一個人能做的事情真的有限,雖然嘗試不一樣的東西很好… 
雖然說我還是會想要去盡力,還是會在精力有限,時間有限這幾者之間拔河… 
但不能專心,全力以赴的去做好每一件事情,對我來說,真的是很糟糕的結果。

不過在六月 urbanpark project 結束後,我慢慢地找到自己的步伐。唉… 但沒能完美的完成 UPP 的謝幕,是我心中的一個小遺憾。

然後… 穿插在其中的很多個週末… 當然也少不了冊厝的活動。
五月之後工作 +「課外活動」越發的忙碌… 對於圖書館書本的排列整理與標榜方面… 完全沒有時間去動手。
如今也比較著重於忙碌卡爾維諾季最終展覽和後來的童書出版… 所以頻密的辦著相關的活動…
但最近幾次的活動,都有新的朋友來參加,也慢慢的累積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夥伴… 這樣的感覺真的很好。
後來冊厝也繼城邦書局的邀約… 突然有了很多的合作機會。
雖然忙碌,但也覺得挺充實的。

這幾個月也去了很多大大小小的旅途… 
五月去了日惹;
六月去了柬埔寨;
七月去了五條港,安順;
八月去了檳城。

哦,還有七月中我暫停瑜伽課,開始上游泳課。
當了旱鴨子 23 年,想認真的學游泳想了幾年… 終於去做這一件事情… 真的感覺很好,也真的愛上游泳這樣一個運動。

嗯… 最近也為自己買了醫藥保險。
今年下來,關於生命的脆弱… 
身邊的人們的經歷讓我真的感覺十分的無助。
從小到大一直覺得自己的身體不太好,花著父母的錢治病的時候也一直很虧欠。
雖然不能控制也無法預料後來會怎麼樣… 但至少不希望自己會成為家人的負擔。

最後… 短短的兩個月,也送走了欣欣和 arise 去繼續深造 。祝福他們往未來的路上,更進一步。

這麼寫下來,就感覺自己真的沒有在虛度生命。
但越是這種時候,越忙碌我就總感覺越迷茫。
或許這就是我吧?我還在尋找我著手的每一件事情的意義所在。

但真的沒有時間去細想啊。
我還在想。還在想。




Ps: 忙碌的代價,連見個朋友都沒有時間啊。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