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對自己有點失望。
想做的事情很多很多,一直說要達到很多很大很大的成就,想為這個世界做些什麼… 但很多時候卻發現自己力不從心。
依舊掙扎的在工作和其他夢想案子前進,依舊糾結於自己的精神狀況和身心的疲憊。
但看著曼曼,我覺得我真的不如她的堅定。
捫心自問,在想做,去做,和有沒有全力在做這幾者之間一直達不到平衡點。
自己都沒有去完全做到,沒有全力的改變自己,談什麼改變其他人,更別說改變這個世界。
那天看了 19 歲男孩動手去清理半個太平洋的故事… 再一次的覺得,快24 的我在幹什麼?
我告訴 dudu 我真的覺得慚愧,想要在有生之年去做些什麼… 
她很認真地告訴我,那你想要做什麼?於個人而言,她覺得她沒有能力改變別人,但她可以改變自己… 那不如先開始改變自己吧。再用自己自身的力量去影響他人。

然後我沉默了。

說要拯救地球,我做到完全的環保和分類了嗎?做到如素了嗎?做到零垃圾?做到放棄空調和一大堆會累積問題的享受了嗎?

我自己都還沒有做到… 怎麼期望他人去做?
總是在僥倖,想說今天偷懶一天,今天小小的一次沒關係… 那怎麼行呢? 

需要真的做到改變。需要開始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