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畢業後好長一段時間都沒有回去母校。前陣子從同事口中聽說光華在籌款翻新禮堂和新建一棟新大樓,就想說妹子我也應該盡一點心力為學校做些什麼。所以呢,本小姐就因此回母校去參加為了建校籌款而辦的 walk. 

七早八早的,和姐姐開車去了久違的校園,摻雜在一大群弟弟妹妹們之中,才真的覺得自己原來不小啦。不知不覺的高中畢業也過了六年多。嘴裡總是說自己還像 17 歲,但心態也真的回不去了。

到處走走看看,遇到了一些認識的老師。大家都忙,所以也沒刻意上前打招呼。不知道他們還認不認得我,畢竟我也不是大紅大紫的什麼超級模範生,但至少規規矩矩的好好讀書,成績標青的畢業就是了。

中學那5年,有過高潮也有過低潮,做過傻事,也做了一些自己覺得自豪的事。那些日子是開始塑造自我的時光,懷抱著很多的想法夢想,想做的事情很多,總覺得自己在大學後應該怎麼樣怎麼樣的。如今果真大學畢業,踏入社會後,今時今日回顧,我覺得我沒有辜負當時的自己。我比那時想像的自己,更堅定,更明確,更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想往哪裡去。

學校六年後也改變了不少。當時那些滿載記憶的角落也漸漸消失。但閉上眼睛我似乎能看見一些記憶的碎片… 
比如,在那大樹下,風吹過黃花如雪,我們五個女孩坐在凳子上聊著有的沒的,說著我們未來何去何從… 如今我們還在一起,我覺得特別感恩。
比如,在那學校禮堂內,學校第一次辦的食堂日,大夥排著隊進去鬼屋… 班上的同學們都在,大家吵吵鬧鬧的說話聊天,吃著買來的零嘴… 如今大家相聚的時間變得很少,但偶爾還是會想起大家,那樣就很好。
比如,那個畢業典禮上的舞台,我記得我們在台上努力的表演,一起唱完歌後,一轉身就流下的眼淚。
還有,那些使用過的課室,圖書館,閱讀角落,草場… 哦,還有那青雲亭… 已經消失的青雲亭。

那個時候很好,很美。
我希望後來的孩子們也可以有同樣的感受,希望光華也會承載他們很多記憶,也會是他們日後的踏腳石。

我愛光華,春風融融。
我愛光華,化雨濛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