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 J'nic 和我在車上聊說有些人用自己喜歡做的事情變成了職業或副業什麼的來賺錢,感覺很不錯。然後突然問起我,除了看書看戲還有什麼喜歡做的事情。我想了想,就說了“嗯,旅行吧”… 

然後我就沉默了,誒,聽起來似乎有點渺小普遍。想說17歲那年的我似乎有很多要去做的事情,那麼… 當初所謂的夢想和一定要做的事情,是什麼?而此刻的我又有沒有在實現踐?

剛剛為了回答自己這個問題,我去翻查了之前寫的文章,想說這樣能不能尋找回6年前的堅定。


~~~

我有很多的梦想,不是說不脚踏实地,也不是不会估量自己的能力… 只是,对我来说。一生中如果一直赚钱,花钱。那我们为什么要活?为了活着而活着?因为需要生活,所以我们赚钱,然后赚钱继续维持生活?那我觉得不如去死掉算了。

總覺得,在有记忆的那一生,就应该做些什么。趁还有意识,趁还能感受,就应该去做很多不一样的事情,让你的生活有意义,让你充分的感受这个世界,让世界留有你的脚步,留有你走过的痕迹,至少这些对我来说是钱买不到的。

但是很多时候现实就是那么的残酷,我們还是會需要钱。但无论如何,即使我不能踏遍全世界,即使我不能轰轰烈烈。但我拒绝死板。我有想做的事,我不喜欢平凡,我期待与众不同。

至少从现在开始,开始在做着和别人不一样的事。从小差异开始,然后把差异越拉越大,大到最后让很多很多的人都看见我的努力,看见我的特别。


慧敏 。十月。2009
~~~


我想,至少現在我的道路還算忠於17隨和現在的自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