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對於自己的國家,我從來都是不冷不熱的態度。也不是說自己不愛國,只是那種愛實在難以形容。對於養育我的這片國土,我是感恩的,但對於其他的很多不完美,存在太多的埋怨和不平衡。尤其這幾年國內領導層鬧出了許多的醜聞和不公正,和近期的貨幣狂瀉和經濟局勢不穩,對於這一切的一切,讓許多人都覺得難以消化。

我們都有夢,都希望自己會有一個美好的未來。但國家興亡,匹夫有責;有國才有家,有家才有你我。我們雖身為剛踏出社會的年輕一代也不能無賴的置身事外,或乾脆不負責任的說不如就離開這裡去其他的國家發展。捨棄一切,說自己這些事情毫無干係,我做不到。

說不憤怒,無動於衷是假的。這麼多的鬧劇,當然要生氣。馬來西亞資源豐富,明明有著比鄰國新加坡更好的條件卻始終不上不下了那麼多年。如今好好的一個家又被一群自私的領導者拖累,甚至禍及全人民而卻無能為力,我真的很沮喪,也很失望。

這陣子想了很多。對於一個這樣的狀況,我們還可以做什麼?無助的看著一切像木偶戲一樣的被強權操控,而人民微弱的聲音卻只能一直被淹沒。那種無助和無奈我想很多人都身同感受。

相較於前陣子看見鄰國新加坡國慶慶典時,新國人民對於自己國家的光榮和愛戴,深深的感受到那種差距和慚愧。我希望,我也可以有那種激動。我希望我也可以如此的為自己的國家感到光榮。我真的如此希望。

總總原因之下我決心一定要去參加 bersih 4 集會。我心裡清楚明白,這或許也改變不了什麼,甚至有些不明智。但也許挺身而出,獻出一份微弱的聲音就是我此刻能做到的。

我不期望我們能一夜間改變一切,也不偏袒任何一方,我只祈求一個乾淨透明公正的政府,希望能從這樣的一個改變開始,進而推動出一個更美好的將來。

黃色集會很平和美麗。一大群人們不分你我地走在大街上,那一瞬間所有的隔閡都化為烏有。我們都是馬來西亞人,此時此刻相聚於此,為了同一個目標前進,為了自己腳下的這一片土地而奮鬥。在大夥中大聲的喊著口號,揮舞著國旗。看著大家激動的情緒,不知不覺眼眶就紅了。不為什麼,只為在那樣的環境裡,我才發現沒有放棄的人還有很多很多。因為愛,所以才憤怒,所以才努力,所以還不願意放棄。

原來我們也可以這樣的愛著自己的國家,這個屬於我們大家的一片國土。

即使有很多的不完美,但我堅信即使走遍了全世界,只有這裡會是我最溫暖的家。

感謝大家,不分你我的精神,不願放棄的堅韌,不懼強權的奮鬥,讓我深深的感動。

我希望我可以永遠記住此刻的感受。也希望大家不會把那樣的精神就停在這裡。

希望下一次我們再次撕心裂肺的呼喊之日,我們已迎來了更美好國家。

馬來西亞,我的家,58 歲國慶快樂。
期望我們能一起成長,成就更美好的未來。

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