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了要爬的山, 就這樣決定了一半的人生]

--- 孫正義

 

 

 

 

這個月下來我的心態改變了很多. 

以前說的不可能去做 ZAHA 的風格, 我也竟然為了 M.A.D 而手舞足蹈. (在想如果我真的去了, 大家都會嚇死吧?) 

在經歷了很多的被拒絕+更多的被拒絕, 和經歷了一堆的迷惑和自問自答. 

我才理解其實認真的去做每一個在眼前的機會就是最好的學習和成長. 

這期間想了很久的所謂的"生活目標", 人生的目的和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 

一大堆答案下來卻始終沒有一個讓自己覺得可行滿意. 

如果前陣子問我想過要成為甚麼? 那我可以跟你一大堆的答案. 裡面卻幾乎沒有 architect.

為甚麼?

其實我也不知道. 這更多是心態上的抗拒.

我從來就不是甘於平淡的人. 我只是不喜歡跟別人一樣. 

很久以前就有太多想要做的事情, 卻發現自己到了 23 歲卻依然一事無成. 那樣的感覺很可怕. 

總總原由下來我很不願意投資過多的時間, 只想快速的到達終點. 

想要成為很多人, 卻發現自己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時候也很多. 

我喜歡, 因為我覺得自己做得好. 我嚮往, 因為我發現我做得還不錯的領域有人因此成功了. 

但喜歡做的事情, 不代表一定做的特別好. 而把喜歡的事變換成工作, 你還會喜歡它嗎?

我猶豫了. 我會做很多很多的東西, 但其實... 沒有甚麼我做的特別出眾.

我總在逃避, 總在嚮往另外一些我可以做的事情... 卻從來不肯正視自己真正的能力. 

如果我去接受自己, 那我是不是也可以很享受自己的工作和責任? 

最後我才明白, 對於喜歡目標的我來說 passion comes from success. 

只要我努力的讓自己在某個領域成功, 那我就會找到我的熱誠. 

而目標, 若不是自己心甘情願的朝之前進, 那我想我們都無法走遠.

 

 

或許這樣的領悟對於很多人來說根本會覺得我後知後覺什麼的...

但對我來說是一個成長. 我真的很想要平步青雲, 希望自己可以成為那個自己會仰慕的人.  

但把自己放在很低的位子看世界, 經歷了挫折和失敗後, 再看回自己的狂妄, 就會明白我們無法突然成為甚麼人, 運氣和成功更不是垂手得來的. 

如果無法成為幸運的一族, 那該填入多少的努力, 壓下多少傲氣, 才會一步一步的邁向理想的位置?

 

現在如果回問我後不後悔辭職 UOD, 我會說會.  

對於現在的我來說, UOD 可以給我的環境其實正是我需要的. 

但同一時間我也不後悔. 如果沒有離開, 我也不會體會那麼多那麼多的感受和領悟. 

即使我一直留在那裡, 我的進步空間不會大.

因為我在抗拒那樣的成長, 我無法接受那樣的環境理念, 更不知道自己在朝哪一個方向前進. 

就如這句話說的, [決定了要爬的山, 就這樣決定了一半的人生]. 

沒有明確的目標, 我們都走不遠. 

但一但決定了, 就全力以赴, 不要再回頭望. 

 

做了這樣的決定, 你會後悔嗎? 

不, 現在我不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