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真的, 對於 MH370 事件由始至終, 我都不願意發表任何意見, 也覺得這樣的事情雖然很震撼, 也有一直在關注, 不是沒心沒肺, 但總覺得如果沒能幫上什麼忙, 那就別假惺惺的裝難過什麼的. 

一直也在抱著希望想說如果有奇蹟就好了, 如果能回來就好了. 沒有人想要看見悲劇. 谁都不會希望有這樣的結局. 

後來宣布飛機證實墜機. 心也跟著沉了下去. 兩百多條人命或許就這樣跟著飛機一起消失. 答案會找到嘛? 或許永遠都不會. 

全世界人民對於這件事情的關注, 我完全能夠理解. 畢竟是樁離奇的事件. 突然失蹤的客機, 和一堆的謎團. 

但我真的覺得這件事情上讓我看見最多的, 是有頭但忘了長腦的人. 

事情發生的時候, 大家突然都變成了偵探. 猜猜這個. 猜猜那個. 似乎自己發表的了怎麼樣的意見騙騙 LIKE 就會對整個事件幫助到什麼東西. 

不然就是假消息滿天飛, 就有些人吃飽沒事干 photoshop 些照片說什麼飛機找到了, 飛機回來了. 吹牛的孩子真的會遭天譴的. 

再不然就在網上大罵說什麼飛機那麼大, 難不成這麼多人在找找了這麼久也找不到嘛? 

外國媒體大肆發揮想像力, 在整個事情還沒查明真相前就不負責任的迎合大眾口味寫些引起情緒躁動的文章. 

我是真的不知道那些非飛機上乘客家屬朋友的人們到底有什麼資格發表言論了. 

但整個事情發生到現在, 我也看出來我國政府的辦事很有問題. 在面對突發的國際事件時根本撐不起場面, 也顯得手忙腳亂. 

我知道這樣的時間點, 由不得我們說因為沒經驗, 因為我們是小國, 什麼什麼的就想要逃脫責任.

看在眼裡, 當然我們自己身為國民也會覺得無奈. 也會覺得抱歉.

但抱歉之餘, 讓我真正覺得咽不下這口氣的是, 因為這個事件馬來西亞和大馬人民無緣無故的突然被中國一部分人民罵得分文不值.

當然我不想要讓自己成為那些無腦軍團的其中一員, 我不會說因為中國人在這個事件上大罵我國我就要學你們去抵制中國些什麼. 

飛機失事是整個國家和人民的錯嘛? 政府辦事不力是政府的錯. 馬航處理的不妥當是馬航的過失. 但, 人民國家有罪嘛?

難不成我還要因為我國某某人民在你國家不小心車禍死了, 然後那個司機沒被定罪, 我全國人民就要抵制去你國家? 那算什麼鬼道理啊.

你們中國大陸說馬來西亞傷害了你們, 那你們發表這些無腦的言論時有想過你們也傷害了我們嘛?

 

我想說, 在網上發表言論不用錢不用本. 但請三思. 

尤其身為大眾人物, 深知自己有影響力, 那就更應該好好的為自己的言論付上責任.

雖然你們是在發展中的強國, 但你們在此事上展現的 EQ 智商真的讓全世界汗顏. 

我知道機上有很多中國大陸的乘客. 但我國人民也很多. 還有其他的外國乘客也有. 

大家都不會希望有意外發生, 但它就是發生了. 是很無辜, 很不公平, 但這樣的不公平, 不該也加在我們身上. 

我也不喜歡我國的政府, 但我出生在這片土地, 我愛我的國家. 他是我的家. 

看見自己國家和自己無緣無故被冠上如此的罪名. 我真的深感無奈和氣憤. 

事件不會如此了結. 但我希望大家好好的明白自己的立場和身分. 用用父母給你們的寶貴腦袋好好想一想. 將心比心, 自己做的每一個行動, 對了嗎? 

最後, 致上我萬二分的支持和鼓勵, 希望罹難家屬朋友們可以堅強的走過去. 

Pea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