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每一次去金馬輪都是有旅遊巴士, 或是私家車載送. 

第一次這樣和朋友們一起拿著行李從吧生搭 KTM 到 KL central, 還要轉車去 pudu 搭巴士上金馬輪, 還真的覺得很爽.

嗯, 金馬輪也去了好幾次, 沒什麼特別說非去不可的景點, 更沒有什麼非買不可的東西.

說真的, 就完全只是想要一年一度的, 和中學死黨們一次的旅行. 

不過真的會覺得唏噓, 就這樣一起回到當年中五畢業旅行來過的地方, 回憶起那些年我們做過的傻事. 

那些金馬輪半夜的裸奔, 用廁所桶洗的菜, 我們路過的廢墟, 和開過的玩笑. 

聊著聊著, 我們才真的覺得時間過得很快. 轉眼就 3 年半了.

 

雖然這一次的旅途說真的我們去的地方真的不多, 就隨便走走看看. 

但突然真的理解了同樣的地方, 跟不同的人, 用不同的方式, 可以讓我們看見不一樣的風景和感受. 

就先說住的地方吧. 住的不是公寓也不是酒店, 是經濟的 guest house. 

房間很小一間, 隔音很差, 而且用的是共用的洗手間. 但其實感覺還蠻不錯的, 也很清潔舒服.  

有著親切的屋主, 很愛我的狗 (真的超愛我的我也很無奈), 和很多的老外背包客. 

 

因為是背包客聚集的地方, 所以常常走路出入的時候都會遇到很多老外. 

屋外的那一片小草地, 天氣好的時候竟然有一群老外住客躺/坐在草地上聊天, 彈吉他, 逗狗玩. 看著也覺得寫意吧.  

還好我也沒浪費屋外的小花園, 買了草莓後, 和 boona, susu, zhu 一起赤腳坐在屋外的桌邊吃草莓, 感覺也很輕鬆愉快. 

哈哈. 不過住這裡隔音系統太差也讓我們有點困擾就是了.

兩天晚上都和 Lin 聊整晚天. 說的沒有很大聲隔壁房也還是聽得到. 

睡前在男生房裡大玩, 結果竟然因為太吵被投訴了. 所以都沒能玩得很夜. 感覺不太過癮. 

 

然後就是旅行的方式. 沒有車子的時候都是靠 11 號巴士. 

偶爾搭 taxi, 偶爾搭巴士. 但能及的地方就用雙腿來走. 

整個假期, 覺得自己最健康的時候就是這三天. 哈哈. 來來回回還真的走了不少路.

搭了巴士到 boh tea 山腳. 就這樣徒腳走了 3.5km 路上山.

一路上說說笑笑, 沒有太陽, 穿著厚厚的外套也不覺得熱, 也沒留一滴汗. 

下山的時候截路過的車搭順風車下山, 認識了那幾個好心載我們一程的 UTAR 女大學生. 

然後另邊廂, 那幾個沒搭上車的男生竟然最後截不到車, 為了走捷徑, 乾脆跨過茶園, 來場茶山探險.

雖然看他們被茶枝刮傷了腳, 說看到蛇什麼的. 但聽他們自己也覺得自己瘋狂的故事, 讓我也覺得好希望我也沒能搭上車, 一起體驗一下. 哈哈.

 

後來他們走到一半, 快累死的時候, 好心的 uncle 停下來用 hilux 載他們下山. 他們竟然還比我們快到山腳. :P

 

我覺得, 有時候, 旅行就是得這樣吧? 

很悠哉, 很寫意, 不是在與時間追逐, 也不擔心這麼奢侈浪費時間會不會遭天打雷劈.

就這樣一邊聊天一邊走走看看. 笑笑, 玩鬧. 

所以真的不太喜歡跟團旅行那種拘束, 被控制, 匆忙的感受. 

但或許如此的寫意, 也只有金馬輪找得到. 

天氣涼涼的, 走再多路, 也不覺得累, 也不會流汗. 

穿著厚厚的衣服吃火鍋, 竟然也不覺得熱.

所以, 在四季的國家天氣冷的時候旅行 road trip 才覺得那麼爽對吧!!!!

馬來西亞的天氣... 太熱情. 怎麼走都覺得累人. 呵呵. 

 

最後很感激一夥人繼去年起的 taman negara 遊後, 又再一次聚在一起.

想想我似乎畢業後每一年都會和高中老友們一起去一次旅行.

畢業的第一年去了一日遊馬六甲; 第二年去了班級旅行 port dickson, 第三年去了 taman negara...  然後今年就是第四年了. 

希望未來還可以繼續我這樣的傳統吧. 總覺得非常的難得. 

這樣一起在房間玩很瘋狂的遊戲, 然後笑到半死. 看男生們硬硬說不冷, 坐巴士上山開了窗, 風很大明明就冷的半死, 然後他們就是不穿外套比較谁比較耐寒.

哈哈. 很多很小的細節, 都真的會構成一個完整的圖案, 讓我覺得整趟旅程很完美. 

謝謝這一次陪我出走的 boon, su, zhu, lin, zhi en, jj, kt, kai siang, song chiang, sp and ah pu.

希望大家也覺得玩得開心. 有機會再一起去玩兒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