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 雖然根本算不上認識, 但知道消息的時候還是覺得好難過好難過, 好想哭好想哭. 

那天 dar 跟我說有個朋友突然進了 ICU. 後來再問她那位朋友情況怎麼的時候, 她要我去讀一篇她其他同學在為她籌款的文章. 

讀完之後, 我的情緒久久無法平復. 

幾乎毫無預兆的, 突然間暈倒, 昏迷不醒.

手術成功後, 醒了過來, 本來以為什麼事情都沒有了, 卻再次昏迷不醒, 然後宣布腦死.

如果說要等待奇蹟, 我想我們都可以希望世界或許可以如此幸運, 慈祥. 

但我剛剛看到的消息是, 她離開了.

世界上每天都有很多人離開, 意外, 病痛, 生老病死. 

我們到底有沒有想過生命可以多突然?

這一次, 我真的感受到它的殘酷.

也不是第一次聽過類似的消息, 但不知道怎麼的, 這一次感覺衝擊特別的大.

21 歲, 正值花樣年華, 跟我朋友一起在 band 里打鼓的女孩.

聽說在事情發生的前一天還跟男朋友開開心心的出去吃東西什麼的... 

谁會想過事情會變成這樣?

 

如果那個人是我, 是你, 那會怎麼樣? 

 

生命很無常. 真的很無常. 

媽媽總是說人會活到幾歲一出生就已經定下來了. 逃也逃不掉.

但我還是覺得這一切很可怕.

我想或許到最後我對於自己命運的掌握很微弱. 

或許我根本無能為力改變谁會留下來谁會離開我.

但我真的覺得, 好好過好每一天真的很重要. 好好照顧自己的健康很重要. 好好的愛你要愛的人很重要.

想做的就去做, 要做就做到最好, 每天開開心心, 不要讓自己有機會遺憾.

 

最後, 致所有我愛的人, 

謝謝你, 對不起, 我原諒你, 請原諒我, 我愛你.

真的, 大家一定要好好的生活, 好好的照顧自己. 

 

 

 

 

 

 

 

p.s: 突然想起了那位巴士朋友 i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