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 曾經遙不可及的這一天. 曾經期待很久的這一天. 這長路漫漫的最後一天. 

亂七八糟這麼結束我人生終其中一個種要的點是有那麼點鬱悶.

但或許終點不是開始或結束, 而是過程吧?

如果當初沒有堅持說要讀 architecture, 現在我會在哪裡?

如果當初不是拿了 diploma 而是 foundation, 現在我會怎麼樣?

我想, 每一個決定, 每一個過程, 都帶來不一樣的自己. 我很感激.

曾經埋怨自己做錯了決定. 曾經懊悔不已. 曾經很想逃避. 曾經很想放棄. 

但我慶幸自己走到了這裡. 我在這裡. 我在這裡. 沒有放棄.

謝謝當初的我理解自己如果放棄未來的我會多麼的恨我自己. 謝謝我, 謝謝自己.

我才終於明白, 堅持下去, 總會把錯的都變成對的. 哈哈.

 

當初看見 senior 們的作品, 看著自己, 懷疑自己有沒有能力做到.

一切開始的時候, 一切似乎都遙不可及. 

"我怎麼能做到啊? 我憑什麼做到?" 

從壓力變成信心. 看著自己把不可能變成可能. 似乎是 architecture 的一種樂趣. 

還記得第一個學期, 當我用自己的雙手把一個模型的所有 drawings 畫出來的時候. 

細細的線條. 似模似樣的圖. 突然很想對自己大喊: "天啊. 我怎麼做到的阿?"

從 architecture 我深切的明白. 人真的都是逼出來的. 

從前也沒有想過不睡覺不休息, 那樣的忙碌叫什麼.

總是覺得極限就在那裡. 但因為 architecture 我一再的超越那所謂的極限.

身心疲憊到終點, 一閉上眼睛就深睡的感覺. 有的時候也真的不知道自己怎麼過來的.

 

這麼樣三年下來. 雖然累, 雖然疲憊. 但真的不敢說自己困難重重.

一帆風順的時候很多, 也慶幸自己一直以來都還算努力, 做得不錯. 

至少我很感激到現在為止, 自己的態度堅持奮鬥打拼都還算回報得不錯. 

也不是從來沒有對自己失望, 無助的感覺. 

成功失敗. 能或不能. 前進或後退. 

遇到瓶頸的時候很多. 掙扎過無數次. 懷疑自己過上百次.

不, 或許到現在還是會懷疑自己. 懷疑自己到底適不適合, 行不行. 

我只知道自己還算努力. 知道自己斤兩多少. 也有自知之明. 不敢和別人比較. 也不敢自豪的說自己真的很棒. 

只是覺得, 我就只是小小的總是那麼碰巧還算蒙混得過而已. 

所以, 對於一切得一切. 除了感恩. 感恩. 還是感恩. :)

 

三年. 曾經遙不可及的這一天. 曾經期待很久的這一天. 這長路漫漫的最後一天. 

快畢業了. 結束了一切的那一刻. 心中竟然那麼多滿滿的不捨. 

我想, 當建築系學生的這段時間, 或許痛苦, 忙碌. 卻也同樣的帶來很多甜蜜的回憶. 

因為自己是建築系學生, 因為我們不要命的為自己的夢想拼搏. 所以我很光榮. 

這樣的三年, 結束了. 是終點也是另一個起點. 

Still not quite there yet. 但我會繼續努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