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感覺還是糟透了. 忙了兩天. 超累的. 都要虛脫了. 結果還是要面對我最討厭的事實.

克里斯最後都沒有讓我們 present site analysis. 只是大略的看過, 然後討論而已.

後來他告訴我們說他知道我們沒有準備好... 所以即使讓我們 present 也沒有意思.

但從昨天發生的事情到今天的一切看來... 我們確實感覺在浪費他的時間, 而且讓他對我們徹底的失望絕望. 

我想他真的開始決定對我們眼不見為淨了. 畢竟對於他來說, 我們就是扶不起, 就是自甘墮落, 曾經讓人抱希望, 卻從此讓人絕望...

想說曾經那麼努力的挽留他. 當初他說看我們的表現來決定他的去留. 我就希望真的很努力的讓他對我們刮目相看. 想要證明給他看我們值得.

想要告訴他, 謝謝你推的那一把, 現在我們可以自己跑自己跳. 想要自己很驕傲, 讓他也很驕傲.

但如今看來, 都沒有甚麼立場勇氣再去要求些甚麼了. 

老鼠屎. 我想這就是你們最想要的結果了. 開心吧?

我知道克里斯不能幫助我們一輩子. 我也不過只是很感激他上個學期的扶持. 很希望能跟他再學些甚麼. 即使知道這很艱難也無所謂.

其實這個學期開始也沒很期望他能繼續一如既往的拉拔我們. 畢竟人生事與願違的情況很多. 我們也該開始自己學會照顧自己.

想說沒有人會幫我們了. 我們該開始獨立啦. 群龍無首的. 大家都很墮落. 那沒關係, 我們幾個想努力的就擔起責任努力維持班上的水平好了.

或許真的是我們多管閒事. 是我們自作聰明. 自以為是的覺得全部人都會想要繼續努力上進.

是啊... 輕鬆的生活谁不要? 但甚麼事情我們都必須要付出努力才能獲得不一樣的成果啊!

要做就做到最好. 這樣的人生標準.... 很遠大嗎? 很難達成嗎?

問心無愧的努力. 凡事都盡全力. 沒有甚麼遠大的志願, 至少現在, 盡力做好現在手上的事情, 有那麼難嗎?

原來有些人從來沒好好的思考過該怎麼過好自己的人生, 該怎麼對自己的人生負責.

難不成沒有要求沒有標準就代表沒有上進的空間?

人是往上看的. 態度決定一切. 這句話真的不假.

是覺得很難過. 覺得自己的努力似乎都在瞬間化為烏有. 

不管有沒有人看見我們的努力, 跟別人的不努力都好. 

但我問心無愧. 我們都盡力了. 至少真的很努力. 

態度決定一切. 告別了今天的自己. 我想向未來的我證明, 即使現在被看不起也好, 多少努力突然變成白費都好. 

即使腳下有多少絆腳石, 跌倒多少次. 我還是要在終點讓所有人看到, 我有多麼努力, 我與別人多麼的不同.

 

最後祝各位, 安好. :)

 

 

 

 

 

 

 

 

 

p.s 

對不起如果不小心有人自己來對號入座. 

我正在努力的反省我的不淡定. 也在此真誠的對大家說聲抱歉. 

我是在埋怨沒有錯. 只是就讓我發洩一下吧. 

必須要理解有的時候我們想要無條件的付出也會希望受益人會珍惜, 會感激. 

畢竟我們都非聖賢. 只是一群功課忙碌的建築系學生. 

你有壓力我有壓力. 如果站在我的角度看世界或許就會明白我們的憤怒.

大家都只是在做公益. 沒有收費的自願當傻子做了雙倍三倍的工作.

或許對真的是我們自討苦吃, 活該. 但如果我們能把一切一分為二, 乾乾淨淨的不需要與不想要努力的人站在同一陣線上我想我也沒有那麼的慈悲自願讓自己的生活過得那麼的痛苦.

好吧, 或許這是我自己標準過高. 不能強人所難. 也不應該怪罪其他人的不夠努力和不想努力.

但我覺得做人的底線是儘量減少拖累別人. 不要當老鼠屎. 做好自己的本分.

求好心切是我的錯. 是我們的錯.

所以我在反省. 畢竟人最可悲是做錯了也不肯反省. 不是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