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這麼遙遠的 PJ 精武 DIY 營... 說來話長.

所以我就直接跳過不說啦! (真敷衍...)

anyway, 放著吧生那麼多的 DIY 營和那裡的朋友們來到這個陌生的環境... 也真的是有點好笑啦.

不過. 都說了離開熟悉的環境, 才能體驗不一樣的東西, 是這樣吧, 嗯? ;)

 

Alright. 很幸運的, 本小姐這個新的學期呢... 星期五沒有課. 不然事情就大條了. LOL

由於身為 volunteers 而不是 campers, 所以前一天就必須過去 PJ 那裡幫忙.

也還好我沒有很用心的去自己找怎麼去精武... 不然就好笑了.

因為我一直以為是去 KL 的精武. -_-

 

七早八早搭 KTM 上去 KL central, meet 了 zj 開始我們的 station game.

第二站, LRT to Kelana Jaya.

第三站, Bus from kelana Jaya to One Utama.

第四站, 在 One U 等人來載送我們去集合地點.

woosh.

 

籌備工作什麼的就省略掉好了.

我在整個營裡的工作啊... 就 80 % 時間都待在樓上鳥不生蛋的 ''tributes village" 課室那裡看行李...

我其實沒有什麼意見. 但這個工作沒有意義到極點, 昰事實. LOL.

畢竟貴重物品都讓他們拿走了... 遊戲期間根本沒有人上來那裡啊. 唉.

然後我其他的工作包括一開始的帶領那些營員們把行李放在對的地方...吹促他們快點換衣服/快點裡開課室去禮堂...

幫他們顧門讓他們換衣服... 分派水給所有人... 還有巡邏?

就是, 我的參與感很低就對了. 

 

好啦. 撇掉我無聊的工作範圍. 其他的都還不錯.

活動還蠻 intense 的. 就也沒有什麼空蕩蕩的時間.

說是以 hunger games 為主題... 看得出他們很努力的把一切 relate 上去...

但畢竟活生生的生活很難如此戲劇化啦. 哈哈.

Precident, Gamemakers, Mentors, Peacekeepers, Tributes 們都辛苦啦.

Rue 的四小調曲和 District 12 的敬禮手勢竟然被混在一起用了. LOL

不過說的好的是那個精神. 革命, 為自己的命運解脫的精神.

雖然也知道一直以來很多人都只是為了好玩才參加的飢餓30. 尤其今年更多人是為了王力宏才來的.

但我想, 如果能因為這樣的理由, 讓其中的某些人學習到一些東西, 那也是值得的.

就讓那些錯誤的理由, 成為一個 stepping stones.

如果其中有谁被感動了, 那未來一定會有更多的人被感動.

我想, 世界宣明會也是這樣想的吧? ;)

 

好了, 以下我要開始說 Glucose 的重要性.

話說, 從前我參加的飢餓 30 其實都不會很辛苦.

雖然餓, 但環境優美, 空氣清新, 還有 soya 喝 tim!

但是, 但是. 這次是第一次我切切實實的感受到, 什麼叫做... 脫糖.

這個營, 只可以喝白開水, 不可以碰任何一點糖粉飲料. 一滴都不可以.

那麼一點點的 soya 就可以補充的糖粉和營養, 我從去年跟今年的飢餓 30 營真真實實的感受到.

要命. 一開始是沒什麼感覺. 但是到了晚上, 到了隔天. 當時間超過了12 個小時. 那個後果就開始慢慢來了.

心跳漏拍, 呼吸困難, 肌肉痠痛, 頭暈, 眼花, 和容易感到疲累.

尤其晚上大家瘋狂的到處跑的時候... 我直接感受到無法負荷的負累. 胸口疼痛啊....

我稱那個症狀為... glucose pump 不上去心臟. LOL.

隔天更誇張. 我 5 點醒來 night duty 時花了一段時間我的世界才不旋轉, 眼睛才看到東西.

然後當上下樓梯都成了一個很大的困難. 走動的時候像是在努力的消耗你的心你的肺. 每次站起身都要花很多時間來適應你的眼花撩亂.

很抱歉啦. 但我真的不很想說話, 不很想動了.

 

不能洗澡, 沒有冷氣禮堂睡覺, 不夠休息, 肚子餓, 還有被 N 只蚊子咬.

說這樣的情況會讓人抓狂. 但我其實除了不想動不想說話都還沒怎樣.

我最抓狂的時候竟然是在 stadium melawati 冷氣禮堂內...

前面那排的幾個人一直站起來... 超沒有禮貌的, 完全遮住我們後面的視線.

尤其當王力宏快出現的時候... 我在想, 他媽的你坐著看不見嗎? 有沒有禮貌啊你? -_-

那個時候真的火氣上來. 直接喊他們叫他們坐下來.

然後我跟 zj 說... 王力宏出來的時候... 如果他們繼續這樣... 我一定拿空水瓶丟他們!

anyway, 他們最後還是站著. 我把水瓶塞給 zj 但她沒 catch 到我的 point. LOL.

 

好啦, 第一次親眼看王力宏. 其實也沒特別怎麼樣.

就他真的很帥. 而且很感謝他百忙之中抽空來這裡.

說真的, 看他的影片時有被感動到. 尤其是那些他助養的孩子寫給他的信.

張艾嘉口述的那些話, 讓我有想哭的衝動.

 

好啦, 大概就這樣.

Hunger Games 3.0, Happy Hunger Games!

很佩服好多 committees 特地從檳城下來. 很開心認識大家.

然後很感動的, 我們 20 歲的似乎是最老的.

但竟然有人說我看起來大概在 15-17 歲左右... T_T

年輕萬歲!

 

 

 

Epilogue:

(一)

結束倒數後喝的 vsoy 真的是最棒的.

咕嚕咕嚕就喝玩了. T_T

然後回到了精武, 繼續玩我回家的 station game.

第一站, 謝謝 jingyi 的爸爸載我們到 taman jaya lrt 站.

第二站, KL central 麥當當 yummy bubur ayam + ayam goreng mcD.

第三站, KTM to Klang alone. :P

第四站, 爸爸載我回到家~~ whee~

 

(二)

我姊姊說我看起來很蒼白. 而且那已經是我吃過晚餐後的事了.

然後現在睡了一覺醒來的我還是感覺到我卡住的肺. 當然還有酸痛的手和腳.

我知道我的身體一直沒有很好, 尤其是我的肺功能.

一點點豆奶的差別. 我想我真的深刻體驗.

然後我就覺得奇怪. 明明沒有跑動很多, 也沒有什麼激烈活動... 我怎麼全身痠痛啊... -_-

最後我姊姊提醒我才想到那是 F5 biology. Cellulose Respiration, the breakdown of ATP or smthg lidat lar...

當體內的 Glucose 被消耗完畢. 為了繼續產生力量, breakdown of smthg 就會產生 acid...

總之就是, 體內已經完全耗盡 Glucose 了. LOL.

 

(三)

我跟牛奶真有緣啊...

從到 stadium 後一直想找她都找不到.

演唱會結束後狂打電話一直接不通.

本來覺得我們不會遇見了.

卻在等巴士的 Petronas 那裡遇見她! 哈哈哈!

都說了, 會遇見的, 總會遇見的. 不用如此可以啊... :P

 

(四)

回家後努力為李宗偉倫敦奧運總決賽打氣.

雖然最後還是輸了. 但這一次, 輸得很光榮.

看這他失落的模樣, 我想大家的心都碎了.

好棒的一場比賽. 好努力的他.

腳傷才剛痊癒, 卻能打出如此傲人的成績. 真的令人欽佩.

或許這不是失敗的藉口. 但, 他的精神, 我們都看到了.

screwed free baskin, screwed holiday.

你是我們心目中最棒的冠軍! 永遠的冠軍!

I love you, Malaysia love you. :)

Thank you Dato Lee. You are the best of the best!

 

(五)

最後, 有點想好好思考的. 也是我一直在想的. 我能做什麼?

那些總是覺的無能為力的. 我其實有力量改變我想改變的東西嗎?

總是覺得不可能辦到的事情. 我有能力辦到嗎?

The sky is the limit. 我想, 我該好好的去努力了.

加油. 願這個世界平安, 喜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