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沒有發現啊?

記憶中總會有某幾個不重要的片段...

但卻深埋在腦海中. 揮之不去.

 

記得小時候有做過一件很白癡的事情...

某天在家裡玩抓迷藏的時候, 躲在了屋外的廚里...

等著的時候, 不知怎麼的就憑空想像說在某一個時刻里, 黑暗的廚里會開起出另一個世界...裡面有很多奇妙的東西...

恩, 就是類似納尼亞那樣的世界. (不過那時的我可不知道什麼是納尼亞...)

出來後完下一輪的時後碰見弟弟在找地方躲起來...就把這個故事告訴了他...

跟他說... 只要在裡面待個 15 分鐘, 通往那個世界的門就會打開了...

小孩子也真的好騙... 他真的信了. 躲進去, 很安靜的在裡面待著...

後來, 印象中我跟姊姊說弟弟很好騙... 笑了他一頓.

但我深刻的記得當時我的心中, 默默的為自己的幻想沒有成真而感到有點難過.

就這件小事... 常常會突然出現在我腦海...

 

還有還有, 和某些人的相遇片段.

當時多麼的微不足道. 甚至談不上是朋友...

卻永遠記得相遇時那樣的表情, 那個毫無意義的片段.

或許是緣分吧. 有些事情注定要讓你永遠無法忘懷.

 

媽媽總是說緣分這樣的東西早就已經注定了...

是你的就會是你的, 該遇到的, 總會相遇.

最近突然相信了.

如果一生中會遇到怎麼樣的人, 怎麼樣的事, 都已經是註定好的, 那也沒什麼好驚訝的了.

我啊. 一生算不上是平瑞, 卻總是自覺很幸運的在每一個人生階段遇到不一樣的風景...

就如, 上天小心翼翼的, 為我的人生鋪上了完美的道路, 讓我從每一個角度看見不一樣的自己.

該發覺自己的時候發覺, 該反省的時候反省.

 

哈哈. 似乎跟原先的主題有點跳離了.

沒關係, 我的風格. :)

所以, 總的來說, 就算人生中有不捨得放手的人事物都好, 都該慶幸曾經擁有.

能被我不捨的, 必當是曾經為我的生命帶來改變和美好.

或許我們都該心存感激. 帶著他們曾經給予的感動, 繼續大步邁進.

我知道, 谁都不願意離開美好的事物. 谁會喜歡呢?

只要, 不辜負那些曾經的記憶, 那就足夠了. 是這樣的吧?

 

記憶中的美好啊...

或許會淡去. 但我想, 那一刻的感動, 很多年後, 都還是一樣會觸動你的心吧?

有些美麗的東西注定停在這裡. 而這樣的安排, 也或許是上天最善良的貼心.

Nothing last forever. 美麗的東西最終都將煙消雲散.

多親密的愛人朋友啊... 或許某一天都會變質翻臉.

如果一切停在最美好的時刻... 那往後的記憶, 是不是會更加的唯美?

至少, 少了一絲的遺憾. 少了一絲的惆悵?

帶著懷念的心, 總是好的. 對吧?

 

 

 

 

 

 

 

唉. 再見總是遺憾的.

但, 我們總不得不說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