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final design review 天.

昨晚在壓力下努力的 fix 著我的 1:200 模型.

但才發現好多小細節都花了我好長的時間. :(

結果以為可以早睡的一天, 頁還是要搞到早上 6 點才睡覺. 好累.

 

直到最後一刻才突然發現有好多事情原來都做的不夠好.

但因為不夠時間, 所以明明知道了我該去做的, 卻還是不得不忽略.

連自己那一關都過不了, 我要怎麼說服別人呢?

Detail board 知道自己做的不好. 也硬著頭皮直接 print 了.

Model Railing 知道做的不好. 也不敢去重做.

Detail Model 好醜. 卻也睜一只眼閉一只眼算了.

 

今天的 presentation 其實真的還滿糟糕的.

小心翼翼的剛說不到幾句...

聽著的幾個 lecturer 就突然插嘴問我..."你的餐廳在哪裡?"

我當下是.."啊?什麼意思." 

原來看不懂我整個東西都是我可憐的 restaurant 啊... (T_T那麼難懂嗎???)

然後突然連換炮的問我什麼是餐廳?

然後說我的"餐廳"不是"餐廳"... 只是 cafe... T_T

我真的有點小無辜.

我也不是很確定他們其實有沒有在聽我說我的 design concept...

我要 provide 的 dining experience 就是那樣的啊. 就非一般的餐廳模式.

不是一般的坐在座位上吃東西, 而是可以拿著走.. 到處坐.

難到那樣就不叫餐廳了嘛?

人家 mc donald 也不是叫 fast food restaurant?

我也不過是類似這樣的概念而已嘛... T_T

 

我以為我很引以為傲的 circulation 很 smooth 不會中彈...

結果竟然說有兩個 ingress 很浪費錢.... 問我這樣有什麼特別的意義?

... 就, 一個完整的進出嘛... 不用 u-turn 啊... T_T (我是這樣想的.)

不過他們說的其實也算有道理啦.

但我還是無法認同說兩個入口這樣的設定很有問題.

畢竟行人可以有資格欣賞行走的樂趣. 不用直接上去 ramp 再下來. 

不用跟腳踏車一起走... 也比較安全不是嘛?

而且一開始的設定就是要在不一樣的點 collect 不一樣的 activities 的人... 才能讓他們互動嘛...

那當然要把 cyclist collect 在不一樣的地方啊...

而且那個 ramp 就是我設計的重頭戲嘛...

讓腳踏車很順暢的可以進來我的餐廳...

而不用停下來避過樹木還是不平坦的地之類的...

都說了是 extended pathway...

當然是要很方便的. 不用讓他們手上的活動停下來.

唉. 你們不懂啦~ T_T

 

然後, courtyard 的那個''小水池''沒有圍欄是我的錯.

我也不是沒有想過危險性.

只是後來選擇就這樣放著不管...是不希望把它醜化了而已.

但, 說到它有什麼用途...

還真的, 其實沒什麼作用. -_-

就, 特別吧? 希望在那裏用餐的人可以有不一樣的感受, 而不是看著四面灰漆漆的牆.

畢竟有點流水看著也舒服多了不是嘛? :)

 

恩. 現在想想其實是我自己錯.

我太沒自信了.

或許如果當是敢這麼說的話, 就可以解釋很多他們的為甚麼了...

只是當時腦海出現了這樣的答案, 卻害怕說出口會遭遇更多的子彈.

也害怕自己說的東西其實很不可理喻... 所以就乾脆不說了.

結果才發現我都回答的出來. 啊, 鬱悶. :(

 

算了. 都過去了.

能被選在 6 個人之中 present... 也算是一種榮幸了.

即使突然發現所有的東西都可以被解釋也沒關係.

代表我的 board show 的不夠清晰.

代表我自己不夠自信.

代表我 present 的不夠完整.

再努力吧. :)

 

 


anyway....

克里斯說那個龍爸下學期要教我們...

哀號~ T_T

好希望能是克里斯繼續教我們啊.

總覺得, 能不能就繼續引領我們...?

但可立思似乎沒什麼意願要教我們呢. 鬱悶.

真的很希望可以好好的結束 diploma.

就這樣維持水準的結束掉.

是這麼希望沒錯. 但或許, 我們真的不能一輩子靠別人吧?

克里斯再好也不過只是我們人生的一小部分.

或許感激過他這個學期的引領我們就要開始學會靠自己繼續努力了.

萬事起頭難. 他幫我們開了個頭, 往後的造化就要看自己了.

如果未來再也沒有克里斯這樣的人在鞭策我們, 那我們也只好好好的鞭策自己了.

要靠自己的意志, 然後不只是達到要求就好, 而是要達到最高的水準.

那樣會很辛苦沒錯.

但要牢牢的記住學會的東西.

要好好的複習每一個細節.

或許每一個學期遇見的每一個 lecturer 要求的都不一樣.

但, 我們就應該把每一個 lecturer 當成是我們不一樣的客戶.

在他們的要求下, 不失自己風格的, 做好每一個 project. :)

 

恩...  presentation 後心情是有點複雜.

知道自己不夠好. 很害怕分數會往下掉.

覺得沒有達到自己的期望.

覺得自己好對不起自己.

但沒關係了啦. 只能期望下個學期我們會更進步.

加油. :)

 

 

 

 

p.s: 還是要繼續祝我們好運! T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