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 最近一樣很忙. 

作業像山一樣的越堆越高. 大學的講師都覺得我們只修他那一科吧? 哈哈.

總是說... ㄟ, 都給了你們好多個星期.. 怎麼還沒做?

我真的好想說... T_T... 我都沒有時間的說...

今天開車的時候才想起, 好像好久都沒寫寫自己幹什麼去了. 都只是在說自己多忙的說. 感覺, 很糟.

瘋子似的, w6 了. 整個學期快過了一半... 不寫寫看自己做了什麼, 還真的會感覺很空虛.

 

這樣子一個月就過了. 四月一到, 就像突然敲了自己腦袋一下. 時間, 還真的飛似的在走呢.

 

這個學期有好多的 site visit. 從印度街, 到 PICC, 茨場街, KLCC... 和這個星期五的 Bagan Lalang.

每天排著時間去這去那的. 說真的, 也頂累的. 呵呵.

不過, 當作順便去玩玩, 就感覺沒那麼糟了. 哈哈哈哈!!!

嗯, 想著從 Bagan Lalang 回來後一個星期內要趕出整份 site analysis + site model... 還真的不知道自己做的到嘛...

感覺, 下個星期, 應該不用回家 + 不用睡了.

但, 雖然嘴裡說著 chris 多機車, 但也感謝他, 教會了我們很多東西.

因為他, 開始學會了怎麼重新去看待 architecture. 怎麼用不一樣的角度欣賞這個世界.

突然間, 學會了怎麼 appreciate 很多很多的東西, 明白了一個好的設計, 是遷就, 是配合, 是體貼.

而不是自私的去嘗試改變一個地方的地形, 破壞自然的生態, 改變地方的文化.

好的建築學, 是應該帶領人們邁向更好的生活. 但, 不應該為了自己的利益, 而去破壞什麼.

我們應該做的, 是帶領人們去欣賞一個地方, 欣賞大自然的美, 欣賞時間萬物. 讓大家發掘一個地方的美, 而不是自己去創造所謂的噱頭.

這麼說, 感覺啊, [architecture] 其中包含的美, 我們一直都沒有學會.

也難怪, 自己會一直厭惡這門學問. 畢竟覺得, [architecture] 是破壞大自然的罪該禍首. 好像違背了自己的信仰. 所以才不能真心的喜歡它吧?

或許, 好的設計, 就跟好的人格一樣, 是善良, 是忍讓. (哈哈. 好人性化.)

所以, 即使以後不會再涉獵這一行也好, 我想, 學會的 sketching, design 和一切的一切... 應該都會讓我變得不一樣.

這樣想的話, 感覺, 自己又更完整了一點. 不是嗎? :)

 

然後呢... 這六個星期內除了各種各樣的 site visit...

我們還當了演員導演的在拍攝我們的作業--- architecture life.

其實還滿好玩的. 就突然發現大家都好有天份演戲.

我雖然參與演出的部分不多, 但是也碰了點拍攝的部分.

雖然沒有很厲害, 但也學了一些東西.

還是覺得, 自己比較喜歡攝影呢. :P

也陰差陽錯的和 zj & sam 參加了 KFC 的 runaway 設計比賽.

雖然 KFC 方面很吝嗇的開出了不是很吸引人的獎品, 但是為了那張文憑, 我們還真的賭上了不少時間啊.

因此是忙了點, 但也算值得啦. 畢竟學到了很多東西是真的.

也發現了自己其實比自己想像中還有能力. 從中看見了之前看不見的自己. 

人生中總沒有白做的努力. 不是嗎? 你肯付出, 就會有收穫. 這是鐵般的道理.

所以, 加油貝!

 

然後呢, 這個學期我發現了一樣很搞笑的東西.

真的不是我在串. 原來我很有天分 sketch 的 wor... 哈哈哈!!!

做著 theory 的 sketch book... 我才發現原來 sketching 是一件這麼爽的事情!

一直覺得自己做不好的東西, 原來自己可以做到... 這種感覺真的很爽!

chris 教了我們 perspective drawing 之後... redo 的那個 space distribution sketch...

我畫出來的東西連我自己也嚇了一跳.

喔, 我怎麼可能畫出這樣的東西~~ 好神奇!!!

哈哈哈哈哈!!! 畢竟拿那個 redo 的版本跟之前那個幼稚園作品比較...真的差太多了!

也難怪我們會被 chris 說得一文不值. :P

 

還有就是最近偶爾會給弟弟練習從 cyberjaya 開車回家.

不過還真的像拿命在博.

他在 highway 割車竟然緩速. 從小路出車去 highway 竟然都不看後面有沒有車...

第一次給他開車的那一天, 要不是我們幸運, 我就差點死了兩次.

今天第二次給他開... 也是快給他嚇死去. 怎麼會有人轉彎出大路的時候直接彎過三條 lane 的... 都要一條一條過得啊!!!

平常後面的車開多快啊! 那一刻, 我發誓, 我的心臟停了一拍. 

如果後面的車不是離那麼遠的話... 我今天應該... choi!!!

然後他過 toll 的時候開太邊那個車鏡竟然去刮到 toll 的欄杆...

Bang! 我直接睡意全無!

哎, 老弟. 我不怕死也不是這樣那我的心臟來開玩笑的. T_T

 

不過最近的情緒起伏可真的很大. 突然開心, 突然生氣, 突然鬱悶, 突然難過的. 我想, 我真的差不多快瘋了. 哈哈哈...

人家不是都說, 但所有人都覺得你是瘋子的時候, 你就離成功不遠啦?

 

壓力很大很大的時候, 就會開始懷疑自己. 想放棄, 想休息. 卻不敢停下腳步.

偶而感覺不能呼吸, 偶爾想忘記一切盡情的玩, 偶爾, 看著自己的作業, 就想抱頭哭泣.

對於自己的未來感到迷茫, 不知道自己該不該繼續.

偶爾想放棄卻害怕自己有一天會後悔自己做的決定.

總覺得自己有義務為自己的決定做出些努力. 也明白世界上沒什麼事情是完全沒有障礙的.

人生或許就是這樣. 如果沒有了這些苦難... 那, 我們的故事, 是不是就太單調了一點?

哈哈. 管他的. 怎麼樣都好. 今天的苦難, 到未來的某一天, 都會是甜蜜的回憶.

林慧敏啊! 加油! Work Hard, Play Hard! :D

Cheer! <3

 

 

 

 

 

p.s:

今天, chris 難得稱讚了我們一次.

雖然不是說我們很完美.

但, 被肯定的感覺... 即使只有一點點, 也是很熱血的事情!!!

繼續加油吧, 大家! :D

一定要向世界證明我們都可以喔!!!

我們行的! oh yea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