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真的會在想. 為甚麼對於我與親屬之間的感情會如此薄弱.

朋友們總是跟什麼什麼堂哥堂姐, 表弟表妹的玩得很像親兄妹一樣. 但我們真的不是.

即使跟阿嬤也一樣. 自從沒有住在一起後, 跟阿嬤就像陌生人一樣...

其實, 我很害怕有一天我要迎來分離的時刻. 那一刻, 我會很內疚吧? 內疚我自己像個不孝的孫女.

或許是家庭教育的關係. 或許是因為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很多的分裂, 讓我們與親屬之間上了一層冰. 因為不常見面, 所以我的慢熱, 也讓大家沒有很多的交流.

又或許每個家庭的相處方式都不同. 所以越長越大, 就對一切也開始的覺得疑惑...

這樣對嘛? 還是, 21 世紀的人, 開始活在了自己的世界裡?

有時候, 真的不是我什麼都依賴朋友. 只是我會迷茫. 我除了自己的家人, 還有谁會在我身邊?

因為與父母擁有不同的觀念, 我需要有理解我的人, 僅此而已.

或許我的未來都會是這個樣子. 或許未來的未來, 我的世界就只剩下至親和朋友.

這樣真的好嘛? 我真的會懷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