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在 office 没事情做的時候, 心血來潮去開了自己舊的 yahoo blog 來看.

然後, 我真的覺得...''哇! 我以前會些這樣的東西的喔???''

以前還真的很敢說敢作. 跟像是人家說的, 窮人不怕死. 因為沒什麼好失去的, 所以才什麼都不怕.

反觀現在的自己, 顧慮的東西好多好多.

也不能說不像自己了, 只是, 變得比較懂人情事故了.

不過, 比起以前那個鎖上自己世界的人, 因為有了大家的愛和肯定, 所以更喜歡現在的自己.

也不會再那麼自怨自艾, 為了很小的事情糾結.

想起來也真的很可笑...

你不覺得就是... 你往往現在的煩惱, 在後來的某一天看起來, 怎麼都覺得可笑.

這是好事還是壞事啊?

是因為要煩惱的事情越來越嚴重嘛? 所以才覺得以前煩惱的事情很蠢?

隨便啦. 總之, 我們都要努力的讓自己不去煩惱任何事情.

是很難沒錯啦... 但是, 這也是看得開和放得下的一個訓練. :)

 

舉個例子...

很久以前有個偷偷喜歡的男生... 總覺得當時如果被他知道了我就該自我了斷算了. 一定超尷尬的.

相安無事的過了好久, 後來自己也快忘了這件事情...

幾年後的某天, 朋友聚會時突然說起這件事情才驚訝的發現原來當時那個男生不知道從那裡聽來的也知道這件事情了.

知道後自己嚇了一跳... 心裡在想: 哇力叻! 怎麼可能??? 難怪後來遇到他的時候偶爾他會有意無意避開我... -_-

回家後一直在想這件事情, 但是最後覺得, 想這個有點笨.

自己不懂他也知道的時候也這樣過了好幾年. 如果今天朋友沒聊起, 我依然會無所事事這樣的過... 那煩惱來做什麼?

如果回到當年, 當時的自己知道被發現了, 或許一定會超煩惱的.

但是, 其實也真的沒什麼好煩惱的. 你看, 當時的他確確實實知道了, 當時的我還不是一樣這樣好好的過了那麼久嘛?

厄, 那個我知道來他知道去的有點亂.

總結論就是, 其實很多煩惱都是不必要的.

就像, 我擔心會發生的事情發生後, 因為我自己不清楚它已經發生了, 所以沒去煩惱它, 但事實上也沒造成多大的危機.

所以, 其實即使我擔心的事情發生了, 我也不必要去煩惱它. 因為很多時候, 所有事情會導致的後果都沒自己想的那麼嚴重. 哈哈!

 

再舉個例子...

很想知道大家會不會因為還沒發生的事情先笑先哭?

我是一個很糾結的人. 很常會因為一點點可能會發生的事情而想很多...

會有點 over 的先去預想如果這件事情真的發生了我要做什麼? 要說什麼?

結果呢, 當然是大多數''預想''的事情都沒發生.

甚至. 有時候我懷疑, 那是因為自己顧慮太多, 才讓原本該發生的, 也沒發生?

偶而真的覺得, 人嘛. 想太多的時候就會錯過很多東西.

這是真的, true story.

 

好啦, 最後, 希望大家不要像我一樣杞人憂天.

那樣真的很白癡.

我也在努力改了, 大家, 也加油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