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事情, 我越來越不懂了.

或許本來就有條界線, 劃清了一切.

是不是外面在演什麼大戲, 只要不關我的事, 我就可以不理?

是不是別人在背後怎麼看我, 只要我夠努力, 我就可以不理?

是不是別人發生了什麼事, 只要不是我引起的, 我就可以不理?

是不是所有事情只要我不過問, 就不關我的事?

而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是不是不能太親近, 不能太黏膩, 又不能太疏遠?

 

有時我真的會很迷惑.

曾經有過這麼一個朋友, 因為我總是跟她膩在一起, 告訴了別人我很煩.

從此我害怕別人嫌我煩.

一直以來都很怨恨那個糟蹋我真心的朋友.

但今天突然覺得, 其實我不應該這樣.

你給的, 別人不一定要. 你又憑什麼埋怨別人丟掉你給的東西呢?

但總感覺那樣很悲哀. 不是嗎?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 不可以依賴, 不可以期望, 不可以要求.

感覺就淺淡了點. 像個白癡的因為害怕失去而一直付出, 卻不能期望這樣做別人就不會背棄你.

那以後, 是不是對所有人都淡淡的, 不敢期望, 不敢依賴?

 

所以, 什麼樣都道理都說不通[關係]這兩個字吧?

沒關係沒關係. 心會告訴你.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