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終於看完了<犀利人妻>...

戲劇是戲劇, 人生是人生. 但人家說人生如戲, 我想一點都不假, 有時候, 真實的人生或許比戲劇還更誇張也說不定. 對吧?

 

這部戲真的很棒. 看著, 罵著, 卻讓人開始想起了自己...

當然不是說你也要婚姻出現問題才可以連接上來...

這部戲, 我想最著重的就是: 自己. 了解自己, 愛自己. 

 

薇恩 & 瑞凡 & 安真都不是真正了解自己的人.

他們其實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安真一直都以家庭為重, 為別人而活, 從來沒想過自己要的是什麼...

瑞凡以為自己最原始的性格是叛逆的, 但原來那只是他嚮往的, 卻不是他自己可以貫徹的性格...

薇恩因為同年的創傷, 所以潛意識認為大家都不喜歡她, 從來看不見別人對她的好, 渴望愛, 卻重複的追隨著自己無法完全擁有的愛, 然後讓自己遍體麟傷...

因為不了解自己, 所以他們開始犯錯, 開始迷茫...

但如果他們都遭一點了解自己, 明白自己, 發掘自己...

那這部戲是不是就不用演了? 哈哈...

 

那天和朋友聊起...

外遇這件事, 或許真的深入思考, 想說谁對谁錯還真的有點難.

如果不愛了, 那還硬留住, 那會幸福嗎? 忠於自己的心, 那算錯嘛?

但後來我想, 錯的, 或許是承諾.

結婚, 就是一個永遠的承諾. 而說了做不到, 就是錯.

 

喔, 關於結局, 上網看見一個網友的註解, 覺得很棒...

[真愛,是經得起時間的考驗]

謝跟藍經過了時間的考驗,之間沒有王子公主般的唯美情節,而是很寫實的看見「愛是什麼」...

兩人的互相了解、互相支持,那種「心與心的交流」才是愛當中最重要的元素,兩人在一起,只想要變成更好、更棒的人.

愛情不是選擇題,不是只有非AB的答案,真的成熟為自己人生負責的人,真的經歷過人生起伏的人才會真正的明白,「勇敢做自己比選擇誰還重要」!


我都成為了藍天蔚的 fans 啦~ 他好棒!!! ^^

而且我也很欽佩演這個角色的宥勝.

他是我嚮往, 也是我想要成為的那一種人.

想做就做, 勇於實現自己夢想的人.

 

Be a better people. Listen to your heart. 

超越自己. 我會做得更好的. :) 


 

 

 

經典對白:

[如果一直等待就是乞丐,我就算再愛你,我也不要當乞丐。] 

 

[做不到的承諾, 當初何必說出口?]

 

[最好的報復, 就是成功.]

 

[我們沒有辦法掌握人生當中所有的事情,當事情來臨的時候,就只有簡單的三個字,不要怕。無論發生什麼事情,不要怕。]

 

[你想要做怎麼樣的一個人, 完全是你自己可以決定的.]

 

[人之所以痛苦, 是因為在追求錯誤的東西.] 

 

[也許我並不是那麼失敗, 也許再苦的生活中, 還是會有甜美的時刻.

也許甜美的時刻, 我不需要等別人給我. 我能自己去創造.

也許這世上沒有不可能的事,沒有過不去的關....]

 

[愛自己不是自私自利,愛自己是絕對不會讓自己受到屈辱.

當你把全部的愛都給了別人,不留一點給自己.

當你覺得自己根本不重要時,別人又怎麼會重視你?

生活沒有什麼是公平的,在天秤的兩端,當一邊過重的時候,

另一邊,就會失去平衡,忍耐久了,就會爆發,

不管是被看重的那一邊,亦或是看輕自己的那一邊。

老一輩的總是會說,失衡的關係,就是上輩子欠的,這輩子注定來還債

欠你的,還清了,各自放手自由飛]

 

 

[如果你因為錯過陽光而流淚,那你也會錯過星星.]

 

[他們對我壞.難道我就一定也要變成壞人嗎?

我想做一個什麼樣的人.不應該是因為別人怎麼對我而改變. 不是嗎?

從事情發生到現在.我拼命在想...

他還愛不愛我?他為什麼不愛我?為什麼離開我?

為什麼這..為什麼那?...

可是我從來沒有想過要問問自已......我還愛他嗎?]

 

[超越傷痛的唯一辦法,就是原諒傷害你的人.]

 

[決定復仇需要勇氣, 可是決定原諒, 需要更大的勇氣.]

 

[愛一個人的時候, 我們總是把他想的太完美. 覺得他不可能會犯錯, 犯錯的一定是別人. ]

 

[其實谁對谁錯都已經不重要了, 這根本就不用去想, 畢竟我們不是婚姻的附屬品, 它只是我們人生的一部分而已.]

 

 

 

 

[ 昨天經過了一個教堂,我好奇的走進去看,裡面剛好正在舉行婚禮,

  我聽見牧師說:『新郎,你是否承諾今後始終愛她、尊敬她、珍惜她、保護她?

  不論她是生病或健康,不論她是富有或貧窮,你都會忠貞於她、至死不渝嗎?』

  聽見這段話,我愣住了,這不正是我在尋找的答案嗎?

  愛是什麼?它並不深奧。

  其實,愛就是願意許下這樣的承諾,而且決心一定要做到,

  我默默的跟著新郎一起回答了:『我願意』。」

--- 藍天蔚 

 

永遠啊... 就是堅持, 超越死亡後, 那就是永遠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犀利人妻
    全站熱搜

    wi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