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 盡管別人覺得我多麼的古怪都好. 我還是得承認. 我是個老靈魂.

最近過得不錯. 看開了一些東西. 瞭解了人生中無法強求的道理.

因此, 放過了自己很多. 畢竟當你無法握住所有的東西, 你就只能盡力和珍惜.

盡了力, 做了本分. 其他的就隨緣了. 所以心理壓力隨之也小了很多.

說捨得是假的. 但是[捨得][捨得], 捨去也是一種得到, 不是嗎?

或許多麼珍惜的東西, 緣盡的時候, 多麼不捨, 都還是得放手.

之前總是在失去前就在擔心未來. 患得患失. 其實什麼也做不到.

畢竟到了該失去的時候, 即使多麼的努力, 該走的還是會走.

才真正的明白. 有甚麼是由得你擔心的? 可以挽留, 可以努力. 但是有些事情卻不由得你來決定.

很多事情啊... 不是只有你我. 周遭環境的一切. 一陣風, 都足以吹倒你努力圍起的城牆.

那你該如何擔心呢? 你控制得了自己, 卻控制不了以外的一草一木.

未知數是如此的多. 你擔心得了幾個? 所以, 不如不擔心.

隨緣吧. 緣盡的時候就笑著放手, 向前走, 面前不乏的是美景.

我明白. 永遠也遇不回那同樣的美景,同樣的回憶. 但又能奈它何?

人生免不了的是遺憾. 是成長. 是學習. 是經驗.

 

但是對於一些事情, 因為思想和真實情緒的不一, 卻讓自己覺得內疚了起來.

這對於別人來說似乎很正常. 但我不喜歡自己這樣.

想要自己成為一個善良的人. 想要自己成為一個無私的人.

所以不願意接受自己有如此這般的想法.

原諒我. 我還在努力的成為更好的人.

 

 

 

p.s:

昨晚看著一本書, 才發現大多數人容易原諒自己, 卻無法原諒別人.

我呢? 是我對自己太苛刻嗎? 我總是學不會原諒我自己.

突然很想修修佛學. 或許會讓我領悟些什麼. 讓我理解, 寬恕自己.

喔. 這兩天有點不舒服. 頭疼. 我很少頭痛. 所以覺得有點鬱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