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he chasing of perfection is scary.

 

黑天鵝, 本來不在我的 movie list 中的...

但很慶幸後來放了進去.

超讚的. 不看真的浪費.

精彩度可以和 inception 拼過.

 

我想, 這部電影教會了我一件事情...

the chasing of perfection os scary...


女主角 Nina 一直夢想當<天鵝湖>中的 swan queen...

要可以同時演繹善良單純的白天鵝和邪惡誘惑的黑天鵝...

Nina 一直只能跳好白天鵝...

所以好不容易得到角色後她盡了一切想要做好黑天鵝...

 

母親過度的保護, 綑綁, 期望, 或者說, 嫉妒...

偶像對自己的怨恨...和因為她的取代而自殺毀了一切...

舞台導演對自己不平常的對待, 一切的逼迫批評, 對 lily 的稱讚...

Lily 的優秀, 背叛和一切計畫陷害取代她的黑暗小動作...

 

叛逆, 氣憤, 不滿, 不舒服, 壓力, 內疚, 害怕, 擔心...

 身邊的一切讓她倍感壓力...

她要的完美讓她墜入無底深崖...

她開始為了演繹好黑天鵝而挖掘自己黑暗的一面...

背叛自己的理智和道德理念...

結果卻因此一發不可收拾...

幻覺越來越多... 一切開始失控了...

 

她看見自己變成了黑天鵝...

看見自己殺了Lily...

看見另一個黑暗的自己...

 

直到最後...

她的黑暗面完全被釋放...

舞台上的她很完美...

台下的觀眾都為她起身喝采...

但她卻也像白天鵝一樣, 在跳下來的那一刻, 殞落了...

 

"I felt it - Perfect - I was perfect."

 

最終, 她要的完美達到了... 但她也毀了...

 

或許, 盲目的追求完美, 或者說, 完美本身本來就是個可怕的目標...

我明白的. 追求完美會讓人窒息, 會讓人很累, 會讓人願意付出一切.

重來重來再重來... 花多少的時間也無所謂.

完美本身就是個無止境的黑洞...

一直把人往下拖... 但總會差那麼一點, 那麼一點...

永遠不會到達你要的完美...

 

總是不知不覺的在尋找我的完美...

做那麼一個沒有瑕疵的人...

但是, 那個完美卻永遠都沒有底線...

太多的缺點, 我達不到我要的完美...

然後卻開始覺得累了...

因為, 完美的定義是只有前進, 沒有後退...

arrow
arrow

    wi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