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朋友們說到了節儉,儲蓄這個東西...

真的覺得...

大家是不同世界的人...

思想也不一樣...

如果我父母知道...

應該會覺得他們的女兒很懂事...

哈哈...

 

我是個沒有零用錢的人... 

從以前開始就是用多少拿多少...

有朋友跟我說...

這樣很好啊...

你用了多少就可以拿多少...

但是對我來說,...

真的沒差...

因為...

我不會花...

 

而且我甚至覺得...

因為是用多少拿多少...

我反而不能很灑脫...

因為如果給我的是零用錢...

一個數目...

用多用少自己控制...

用完了是自己的事情...

用少了就可以儲蓄...

或許我不會像現在那麼痛苦...

至少我知道我用完那筆錢也無所謂...

不像現在...

我盡量的省...

就怕花多了...

會增加父母的負擔...

畢竟現在家裏有兩個人在大學裡...

開銷不是一般的數目...

 

或許是觀念問題...

小時後家境不是那麼好...

很節儉...

吃快餐也是很久一次的消費...

買零食也要經過考慮...

更不用說看電影之類的消費...

我不怕跟大家說...

我第一次看電影...

是在中學之後的事情...

還有...

我完全沒有坐過飛機...

 

認識我的人應該都知道...

我很節儉...

尤其是大學的朋友...

在於這件事情上面應該更為明顯...

因為...

我節儉得...

有點誇張...

 

我不習慣和朋友去購物...

出街我總是很純粹的 window shopping...

從來不會動手買...

甚至覺得...

既然不買...

就乾脆不看了...

對於我...

和朋友出街主要的目的...

只是連絡感情...

最多看電影 + 唱 K...

其餘免談...

 

我不喜歡向父母拿錢...

如果能...

能免則免...

但是我很驚訝的聽到有些朋友竟然可以大言不慚的說...

花過了就算了...

最多跟父母拿錢的時候被罵罵一下...

錢又會進來了...

對不起...

這種事...

我永遠做不到...

 

難道...

父母的錢就不用節省嗎?

父母的錢不是自己的錢就無所謂嗎?

父母給你錢是理所當然的嗎?

或許他們家裏都還蠻富裕的...

可以讓他們過這樣的生活...

 

無論如何...

富裕的生活我過不慣...

或許這樣也叫幸運...

至少我學會...

另外一種更成熟的人生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