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雖然確實已經一段時間了...但是我說過會做得我就一定會去做...

 

9.11.09 星期一

今天早上...
像往常一樣...
我起得確實有那麼一點早...
但是已經畢業了...
所以不必上課了...

8點多的時候...
突然聽見我老妹在窗口邊大喊:
''媽媽~~你去看下灰灰...它好像死了!!!''

我聽到了後嚇一跳...
但是聽起來不像玩笑...

我馬上和媽媽衝到外面的草場...
看到的...
是四腳伸直的灰仔...
很明顯的...
已經斷了呼吸...

我嚇呆了...
怎麼?...

驚訝頓時蓋過了難過...

媽媽去推了推灰仔...
因為灰仔平常最愛扮死...

但是...

這一次...

灰仔真的沒有像以前那樣...
突然跳起來...
轉頭睜著它的大眼睛看著我們...

我妹妹在一旁哭了起來...

但是我面無表情的...
眼淚並沒有掉下來...

那一刻...
我在腦海裏想著:
''你為甚麼不哭?...你為甚麼不哭?''

但是我卻找不到答案...

進進出出了好幾次...
連隔壁鄰居都知道了這件事...
領居家的阿嫂說...
前一天晚上有聽見灰灰叫了一聲...
不過不知道發生了甚麼事情...

我只是搞不清楚...
為甚麼會變成這樣?
前一天晚上...
灰仔還是跟以往一樣活蹦亂跳的...
為甚麼?
才過了一個晚上...
我就再也看不見灰仔精神的大眼睛?

我站在一旁...
看著灰仔...
想起它曾經的時光...
突然,
我哭了...

看著媽媽處理這灰仔的屍體...
我哭的眼睛都腫了...

我來不及撫摸灰仔最後一次...
來不及看著它站著像我們撒嬌...
來不及...

我們總覺得時間太多...
卻沒想到...
灰仔...

就這樣靜悄悄的走了...

從此以後...
窗口外再也沒有灰仔的影子...
對著窗口大喊灰仔的名字...
也再也不會有一只傻呼呼的兔子奔向我...
雙腳站立...
睜著大眼睛裝可愛...

再也不會有了...

六,七年了...

我從來不知道原來時間過得這麼快...

我知道的...
生命總有盡頭...

但時卻還是忍不住很難過...
它老了...
但是我好想好想它還能繼續陪著我們...
渡過另一個六年...

灰啊...
對不起...
總是以為你看起來很健康就很健康...
從來沒認真的去檢查你有沒有病了...

原諒我吧...
讓你那麼痛苦的離開...

灰啊...
我會記得你笨笨的糗事...
記得你那麼貪吃...
記得你那麼好色...
記得你那麼怕水...
記得你那麼聽話...
記得你那麼惹人愛...
記得你那可愛的Y型耳...
記得它曾經快被火燒掉...

灰...
去了天堂...
一定要開開心心喔...

不要忘了我好嗎?

再見了...

我好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