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学校有SPM华文的讲座。。。

邀请了正在休假的黄秀美老师。。。

老实说。。。

听老师刚开始说的那段话。。。

我有点想哭的感觉。。。

再加上昨天才看了老师在长路漫漫写的那篇文章。。。

我真的觉得她是位好老师。。。

虽然她从来没有当过我的老师。。。xD

 

好啦。。。

在讲座时有说到这一个作文题目:

《自由的天空》

dar 叫我写。。。

不过想了很久。。。

还是想不到一个很好的题材。。。

自由?

算了啦。。。

我不写了。

^^

叫我写天空还容易点。。。

 

今天和三个男生聊了一整节课。。。

真的觉得自己好man。。。 =,='''

竟然还可以和他们聊生意经聊得那么起劲。。。

没有啦。。。

刚开始是聊 civil 的。。。

后来就说起了s1 cafe。。。

然后说着说这就说起了伟大的梦想。。。

说起很多年后想做的自己。。。

说起很多很遥远的事情。。。

 

准吉说男生都会有野心。

玉鸿说要脚踏实地。

建田说只要能糊口饭吃就行了。。。

而我觉得我自己是会想实现梦想的人。

 

我有很多的梦想。

我不是不脚踏实地。

我也不是不会估量自己的能力。。。

只是,对我来说。

一生中如果一直赚钱,花钱。

那我们为什么要活着?

为了活着而活着?

因为需要生活,所以我们赚钱。。。

然后赚钱继续维持生活?

那我觉得不如去死掉算了。

 

所以。

在你有记忆的那一生。

就应该做些什么。

趁你还有意识。

趁你还能感受。

就应该去做很多不一样的事情。

让你的生活有意义。

让你充分的感受这个世界。

让世界留有你的脚步,留有你走过的痕迹,

至少这些对我来说是钱买不到的。

 

但是很多时候现实就是那么的残酷。

我还是需要钱。

唉。。。

无论如何。

即使我不能踏遍全世界。

即使我不能轰轰烈烈。

但,

我的生活拒绝死板。

我有想做的事。

我不喜欢平凡。

我期待与众不同。

 

至少从现在开始,

我已经开始在做着和别人不一样的事。

我从小差异开始。

然后我要把差异越拉越大。

大到最后让很多很多的人都看见我。。。

看见我的努力。

看见我的特别。

 

这,

是我的梦想。

 

或许,

这就是我要的自由的天空?

 

我想,

我在不知不觉中完成的我的任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