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就是辯論比賽的初賽了啦~時間要到的時候真的超級緊張的...不過對我來說還好啦...畢竟我是主辯...讀稿就可以了...不用臨場反應...^^

開始前,雪婷他們來跟我們打氣...不過後來就走了...也好,不然會更緊張的...XD

我們組沒有名字...說也奇怪...哈哈...我們也不知道原來有這種東東...所以...我們就叫:5s1~

對方派來的代表只有三個...因為不夠人手....不過都是很強的對手來的...有的還是校隊呢...=.=

真是的...

喔...題目是:21世紀,學習華文比英文重要...

我們是反方...

他們先開始,然後就到我...4分鐘,唸我的稿...^^

還好...一點點的大舌頭...

不過總算順利的唸完了..

換芳琳時看得出資料開始不足了...

因為,對方說來說去那麼多...老實說...沒有甚麼重點...

不過氣勢就很強了...

聽他們說話的語氣...就覺得...

哇~好厲害...

不管多無理,多麼強詞奪理...都說得好像對的一樣...

不過吳文珊真的很厲害...她讓我看見了曙光!

文珊一開始講我就覺得很想笑...

他就用平常那種很無厘頭的語氣跟對方辯友說欸...

就像跟淑敏說話時亂亂講的語氣...

真的很好笑...

不過boon真的很厲害...

尤其是在自由辯論時...

他炸對方炸得很火力全開...XD

喔...還有他嚮往使用的...

''好的,謝謝...''

lolz...

我有站起來幾次而已啦...

沒有事先準備,說起來總有點亂七八糟...

我還說了'maximum' 欸...真夠白痴的...

zhu 的資料也是不夠...

所以,結論也做得有點勉強...

不過...總算結束了...

我只知道整場比賽...我一直很想笑...

我完全搞不懂辯論的進行方法...

也不知道攻辯和盤問的分別...XD

老師評語時竟然說如果他是裁判會判我們贏欸~

聽到我真的嚇一跳...

我覺得真的辯得很爛...不過竟然贏了...=.=

多虧文珊啦...

不過是場不精采的辯論...

這是他們的結論...=.=

喔...老師說我聲音太小...(雖然我真的已經盡量說得最大聲了...=.=)

還有就是...稿的架構不夠好...

芳琳的話就是有實力卻沒有發揮到極限...只是拼命擋而已...

文珊就是最好的囉...最有架勢,也能壓倒正方...

zhu阿...個人覺得....只是缺少資料...^^

呵呵...

我們的火藥存貨不足...所以,除了文珊...沒有人帶上槍械...

平常的利嘴竟然派不上用場...

浪費阿...>_<

恭喜文珊的了最佳辯論員...

對手也承認文珊很可怕...XD (boon...spicy!^^)

不過他們真的沒有做準備...

聽說前十五分鐘才開始準備的...

所以,全部是亂掰的...

我們勝在資料比較足夠...

好啦...之後又去看了另外一場...

那場比我們的精采多了...

不過火藥就帶的很多...

沒有冷場...

不過也只是初賽拉...

我們也很大可能不能進下一圈的...

所以,這可能是人生中第一個也是最後一個的辯論經驗了...

不過,看過別人比賽和老師的評語後...

發現了我們的弱點...

所以,如果還有機會的話...

還滿有興趣再試試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