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完試後,想做的其中一件事就是重新看完所有哈利波特的書....第一本想重看的當然就是哈7-死神的聖物啦~

話說這本書我買下來後只看了一次...這麼棒的書,怎麼可以只看一次呢?!上次看用了大概3天吧...這次只用了1天半...XD

結論: 還是 好~~~~~~

為甚麼會想寫看後的感想呢?原因很簡單...其實啊...每次看完好的書,都很想找人分享...可惜的是,我每次找身邊的人說這本書怎麼樣啊...多精采啊....他們都愛理不理的...T_T真是的...算拉...人個有志!我喜歡看書不代表別人也愛看啊...=3=所以,我決定了!以後我看到好的書就發表感言在我的部落格吧~想理解的話就看看...不想的話就不看...很簡單嘛~我又可以發表一下我對這些書的看法...^^

嗯...話說回來...這集和前面的6集不一樣的地方就是哈利已經離開了霍格華茲...而且啊...沒有冷場,絕對從頭到尾緊張刺激!

怎麼說啊...戰爭開始了...我有時真的覺得哈利其實很幸福.雖然他一直身處險境,但是身邊的人都願意為了他赴湯蹈火...毫無怨言欸...他的好朋友顯然已經做了一起共赴黃泉的決定.為了保護自己的家人而作了完善的準備...那是多麼可貴的一份情啊!從另一方面來看...無論是誰,在他們那個年紀,得學著面對死亡和眾多的敵人,很不容易吧...

在險境中,毫無目標的前進最後終於讓榮恩忍無可忍...他離妙麗和哈利而去了...在他回來時,哈利讓他感覺到了被需要的感覺...其實,榮恩怎麼說也是很可憐的吧...在家中,他有那麼多優秀的哥哥,還有他媽媽最疼愛的妹妹...或許在他心中認為,他媽媽並不疼愛他吧...他的朋友們那麼優秀,哈利始終是人群的焦點,妙麗那麼聰明優秀...而他呢?甚麼都不是...他壓力一定很大吧...

在有一次被抓到馬份的家時,有一幕讓我有點動容...蟲尾在發現哈利他們企圖逃走後,想抓住他們...但哈利提醒了蟲尾,他曾經救過他...或許是看在那份情上,抑或者因為曾經背叛過哈利的父親而感到愧疚...蟲尾松了手.就那麼一下,佛地魔賜給他的那只銀手抓住了蟲尾自己的脖子,勒死了他...或許在佛地魔的眼里容不下一絲絲的同情...

還有就是,在多比幫助哈利一夥人逃出馬份莊園時...他被貝拉的刀刺死了...其實,真的感到很悲傷...為甚麼是多比?他從第二集開始就一直毫無怨言的幫助波特...他死了.就這麼死了.哈利親手為他挖了墳...而不使用魔法...對多比表示他一點的敬意.

霍格華茲的戰爭之火還是拉響了... 派西終於回來了...他的家人甚麼也沒說,就接受了他的歸來...怎麼說,派西可是曾經為了自己的官職及維護魔法部而與家人翻臉啊...不過,那全家團聚的時間太短了...戰火中,沒有同情與憐憫.弗雷在最後一声大笑中倒下...永遠離開了他們...這讓我想到天狼星...他也是在大笑中倒下的...T_T

佛地魔讓戰爭停止一個小時,給時間全體師生想像是否交出哈利來作為交換...大家把戰死的遺體找回來...哈利根本沒有勇氣去看看所有人...誰能想像,因為自己,而讓那麼多的人為他犧牲?雷木思和東施也死了...他們的兒子才剛出生...可是他們卻這樣死了.小泰迪大概還不知道在不久前自己已經成了孤兒吧?

哈利去校長室看了石內卜給他的記憶...看見他曾經憎恨的人對他母親的愛,看見石內卜對他母親的死的懺悔,看見他為了替莉莉報仇而繼續為佛地魔服務,看見鄧不利多死亡的真相,看見自己要面對的未來....

看完這個后...我突然對這個我也曾經很痛恨的石內卜改觀...雖然曾經做錯,但是,他愛了莉莉一輩子...他為了莉莉做了那麼多...也答應鄧不利多幫忙保護莉莉的兒子...即使那個孩子體內流著他痛恨的詹姆的血...只因為,他是莉莉的孩子,他有著莉莉的綠眼睛...他很偉大吧...為了愛,他付出了所有的一切...情願留在佛地魔身邊,讓他信任他,只為了報仇...他應該很痛恨佛地魔吧...那麼留在他身邊,應該很痛苦...所以,我為石內卜致敬!

最後,哈利猛然發現,自己那麼努力活下來,原來最終只是為了一死...他不得不死...只有他死了,佛地魔才算真正的被消除...說真的,我很喜歡那個部分...哈利面對了自己必須面對的結果,發現原來他最後應該甚麼也別做,就這麼任人宰割...他走向禁忌森林時的情感描述,真的很棒...JK.Rowling萬歲~!!!他一步一步沉重的走向死亡...雖然知道這是他應該面對的,但是內心還是渴望有人可以拉著他,阻止他...

結束了.

哈利死了.(或許是死了?)他來到一個不毛之地(或許是這麼說的吧?)...碰見了鄧不利多...鄧不利多告訴了他一切的真相...他體內那一小片連接他與佛地魔的靈魂被銷毀了,被佛地魔親手消滅了.哈利沒有死,因為佛地魔的自大與貪婪,哈利沒死...因為他不相信的愛的力量,哈利沒死...鄧不利多也解釋了他年輕時做過的蠢事...他的懊悔與慚愧...

哈利回來了...但顯然,他昏迷的那一段時間,佛地魔也同樣昏迷了...哈利裝死,想向把握機會回到城堡...佛地魔令水仙.馬份去確認哈利的死亡...但水仙發現哈利沒死時,並沒有告知佛地魔,而是悄悄問哈利他兒子的情況...

果然,佛地魔還是低估了愛啊...他沒理會過水仙與馬份對兒子的擔心...置他們的生死於外...在這種時後,父母對兒子的關心大於對自己性命的在乎...水仙顯然已經不理會自己的生死了,即使被佛地魔發現自己撒了謊,也想知道兒子的生死...

哈利回到城堡,即使所有人都認為他死了...但是仍然沒有人願意接受佛地魔的管制...他們忿力反抗,不肯認輸...

最後之戰還是來臨了...哈利對上了佛地魔...哈利告訴佛地魔,他再也不可能傷害在場的任何一個人...一如哈利母親為了救哈利而犧牲一樣,哈利為了他們而決定赴死...他保護了所有人...

佛地魔始終沒理解愛的含意...在最後的戰役,佛地魔輸了...沒有了分靈體...他輸了,一敗塗地...

一切結束了...

哈利回到校長室,三個死神的聖物都在他手上...但他並不想要...他只想留下他父親的隱形斗篷...重生石剛剛被留在禁忌森林了...哈利用接骨木魔杖修復了自己原本的冬青木魔杖....他決定讓那根布滿血腥歷史的魔杖回到最原來的地方...如果哈利自然死亡...那麼那根魔杖的力量就會消失了...一切就宣告結束了...

哈利那時他說他不想要那根接骨木魔杖,因為威力強,麻煩也多...他說的最後一句話很有意思: "我這輩子的麻煩已經夠多了..."

是真的多啦...XD哈哈哈...

19年後...顯然哈利已經遠離了一切吧...與金妮過著小家庭的開心日子...他的三個小孩亦以莉莉,詹姆,阿不思.賽佛勒斯命名...榮恩和妙麗結婚了...泰迪.路平似乎也過的很好...一切都很圓滿,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